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法01115烏雄力-毘尼蘭若
2018/04/13 22:20:26瀏覽372|回應0|推薦2

毗婆奢那禪修法01115烏雄力-毘尼蘭若

佛法的「正見」,就是指對「四聖諦」的理解與領悟,即完全明了「苦、集、滅、道」的四諦法。

而要完全的體證四聖諦,必需先要經過正確的理解四聖諦,對「苦、苦的因、苦的滅、滅苦的道」有真正的體會,清楚的知道四諦法的真理,這並非只是知識上的了解。應真實的從修習當中認知「苦」、斷除「苦的因」、證得「苦的滅」、修習「滅苦的道」。然後證實已經完全止息了煩惱,體證了四聖諦,生起了出世間的智慧。

因此佛法的修習,必須經由正確的認知四聖諦,去修習體證四聖諦,之後明確的知道自己已經完成了四聖諦的修行。

0115-1

當我們覺知的心處於正確的作意時,我們必須去正確的認知目標,在禪修上這對我們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能夠認知目標才能增強這種無所求的心理狀況。

當我們試著去觀照昏沈想睡的心時,先檢查自己內心的態度。如果我們抗拒它,禪修會轉成一種心理的掙扎;如果我們接受它,我們會發覺比較容易的進入觀照。能夠去觀照事物的本身,不加標示,這是比較真實與有效的修行。

所以當我們能繼續的觀照自己放鬆的狀況,我們會更能放鬆自己。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1465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