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毗婆奢那禪修法01006烏雄力-毘尼蘭若
2018/03/18 10:35:35瀏覽249|回應0|推薦2

毗婆奢那禪修法01006烏雄力-毘尼蘭若

在佛法的修習過程中,「正見」是被視為最重要的一個關鍵因素,「正見」在「四聖諦」的「八正道」中是為首的第一要件。

在「四念住」(內觀)的修習中,其他的關鍵都建立在「正見」的基礎之上;如果我們的修習沒有正確的「正見」,其他的見解都將無法引導我們達到苦的止息。煩惱的解脫是必先具足「正見」,如果不能具足「正見」,那我們所有的修習都沒有一個正確的方向。

所以在解脫之道上,佛陀說: 「先得法住智,後得涅槃智。」因而先要有法的「正見」,後才有苦的止息。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1117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