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佛法的抄作 /猴子禪(文:邱南英)0307
2018/03/09 21:24:59瀏覽754|回應0|推薦14

佛法的抄作 /猴子禪(文:邱南英)0307

佛法有多貴?西遊記舉例說明,就誦經超渡的價格,佛祖有開出價目,且刻意提了二次。
一次是佛祖自己對唐僧說明,另一次則是唐僧再轉述給唐太宗了解。

佛祖曾對唐僧說:「…向時眾比丘聖僧下山,曾將此經在舍衛國趙長者家與他誦了一遍,保他家生者安全,亡者超脫,只討得他三斗三升米粒黃金回來。我還說他們忒賣賤了,教後代兒孫沒錢使用。…」(西遊記第九十八回)

誦了一遍,就要如此天價,一般老百姓當然無福消受。
因此,這種天價佛經只許國王、長者等權貴擁有。
這幫權貴既將佛經到手,當然也就樂於販賣得利,不然他們怎麼有錢當權貴?
又賣得這麼貴,還說「教後代兒孫沒錢使用」。
這是處心積慮,想永遠當權貴的心思!
難怪小綿羊若信了他們的套路,就是當不完的奴隸,會終生窮不啦嘰的!

佛祖說,他所「賤賣」了的佛經,可以「保他家生者安全,亡者超脫」。
生殺之權在國王手上,不殺,就是「保他家生者安全。」
逝者已矣,誰能知道!對付這群愚眛的小綿羊,給唸個經,就算是「亡者超脫。」
這是權貴們穩賺不賠的買賣!
這是令小綿羊萬刼不復的詐害!

所以佛祖是這麼運作的,
誦個經,收「三斗三升米粒黃金」,
是以佛祖必成靈山首富。
唐僧於是也依樣轉知唐太宗,唐太宗「聞言更喜」!這可比收稅還快呀!

當唐太宗明白手中佛經之珍貴後,喜滋滋的唐太宗即命唐僧先誦一遍真經來聽聽。
沒想到唐僧進一步的提醒:「主公,若演真經,須尋佛地。寶殿非可誦之處。」這是抄作拉高佛經地位的好方法,唐僧青出於籃,比佛祖還周到,太宗內行,聽了當然「甚喜」!

於是喜不自勝的唐太宗立刻提供潔淨之「鴈塔寺」,
請眾官員「把真經各捧幾卷,同朕到鴈塔寺,請御弟講經去來。」(西遊記第一○○回)。
沒想到那唐僧沒完沒了,更再提出:「主公欲將真經傳流天下,須當謄錄副本,方可佈散。原本還當珍藏,不可輕褻。」
這佛經的價值拉高又再拉高,將鎖在藏經閣裏,高不可仰。

當然心中明白的唐太宗又笑道:「御弟之言,甚當!甚當!」
隨召翰林院及中書科各官謄寫真經。
又建一寺,在城之東,名曰謄黃寺。(西遊記第一○○回)

天價,擇寺誦經,建寺珍藏原本。
這三步驟作好,再建寺謄寫,將副本佈散出去,誦經賺錢,無量無邊矣!

小綿羊呀!
他們如此如此,
請問你聽到誦經聲,
還有啥好高興的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0843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