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有雲 /猴子禪(文:邱南英)0305
2018/03/08 14:03:19瀏覽812|回應0|推薦16

地震有雲 /猴子禪(文:邱南英)0305


昨日上山,老友指那雲彩,與平日有別,是「地震雲」!
台灣最近為地震侵擾,聞之不安!

地殼不隱,雲層顯像;人心不安,亦應有相。
故小弟打油曰:
「流雲呈地靈,儀表像人心,天因清濁分,空假妙有行。」

一切都是假,但假中有時可連結到真!
如何連結,常常是事後省悟才了!

唐僧一行經過玉真觀,蒙接引佛祖渡過凌雲渡後,脫胎換骨,成了佛也。
唐僧至此方才省悟,不拜謝接引佛祖,「急轉身,反謝了三個徒弟。行者道:『兩不相謝。彼此皆扶持也。我等虧師父解脫,借門路修功,幸成了正果。師父也賴我等保護,秉教伽持,喜脫了凡身。師父,你看這面前花草松篁,鸞鳳鶴鹿之勝境,比那妖邪顯化之處,孰美孰惡?何善何兇?』三藏稱謝不已。」(西遊記第九十八回)。

妖邪顯化之處,暗含兇險;佛菩蕯顯化之處,指引迷津。
然再深入細查,兩者實無不同。
這唐僧西遊路上雖遇妖逢怪,然多是佛菩薩或天庭派下來歷煉唐僧的,是亦可說八十一難無不是佛菩薩顯化之境!
唐僧縱使步上靈山之頂雷音寺內,也處處呈現兇險。唐僧取完經,正走離雷音寺之際,經書竟為白雄尊者奉燃燈古佛之命搶走!唐僧滿眼垂淚道:「徒弟呀!這個極樂世界,也還有兇魔欺害哩!」(西遊記第九十八回)。

「孰美孰惡?何善何兇?」
真的是不知道呀!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10793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