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混跡世間他是誰 /猴子禪(文:邱南英)0118
2018/01/19 21:18:48瀏覽272|回應0|推薦11

混跡世間他是誰 / 猴子禪(文:邱南英)0118

五莊觀鎮元子赴大天尊元始天尊之邀約,前往上清天彌羅宮聽講。

大聖聽鎮元子徒弟清風明月講述此事,立刻開罵!「行者聞言,忍不住喝了一聲道:『這個臊道童!人也不認得,你在那個面前搗鬼,扯甚麼空心架子!那彌羅宮有誰是太乙天仙?請你這潑牛蹄子去?講什麼?』」(西遊記第二十四回)
階級不同,層次不同,一定聽不懂!孫大聖心中以為,最高階層的大天尊級天仙,三清中的元始天尊,怎可能同尚在地面的仙人鬼混呢?就好像總統開例行國安會議,邀請某鄰里長去聽,聽什麼呀!?
可大聖不知,那鎮元子又號「與世同君」,他是混跡世間之仙人,外表看不出來,西遊記也只點了一下,或許他就是元始天尊安排在凡間的眼線,級別甚高,是外人無法了解的!

混跡世間,不可迷失了警覺及本心。當清風明月拿出一萬年才結得成的人參果請唐僧時,被唐僧誣指這果果是人胎,叫二道童趕快拿開。道童再勸,長老道:「亂談!亂談!樹上又會結出人來?拿過去,不當人子!」(西遊記第二十四回)
見唐僧如此無知,清風暗道:「這和尚在那口舌場中,是非海裏,弄得眼肉胎凡,不識我仙家異寶。」(西遊記第二十四回)

莫以為頂著光頭,就是仙人,沒想到仍是肉眼凡胎!唐僧如此,一般外貌堂堂的仙道和尚也是如此!
但是,肉眼凡胎還只是愚昧而已,小綿羊跟在這些凡人旁邊還可以輕易醒覺;
可若是小綿羊遇到天庭大天尊級仙人所佈下的眼線,他神秘隱晦手段本領通天,資源好處連連,雖號稱「與世同君」,畢竟仍與世間小綿羊截然不同。

若小綿羊不幸被納入此種特殊羊圈,還以為已經吃了人參果,即將成仙!
那這批小綿羊,小弟猜想,不是早死早超生就是萬刼不復了!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0994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