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地利景點】真善美湖區 /沃夫岡湖畔St. Wolfgang /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境
2017/10/11 16:17:49瀏覽2144|回應0|推薦10

【奧地利景點】真善美湖區 /沃夫岡湖畔St. Wolfgang /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境

【奧地利景點】湖區 St. Wolfgang & Schafbergbahn - 真善美電影場景

位於阿爾卑斯山腳下的「鹽湖區」(Salzkammergut)音譯成「薩爾斯干馬格特」,位於薩爾茲堡(Salzburg)州、上奧地利州和斯泰里亞州的交界處,其間有76個宛如寶石般的冰河湖泊,星如棋布地點綴著粗獷壯闊的山巒,可稱得上是奧地利最壯美迷人的部分,其中,四大湖(特勞恩湖、阿特湖、月亮湖和沃夫岡湖)猶如四大明珠,點亮了山間。

其中,公認最美的湖泊就是的沃夫岡湖(Wolfgangsee),整個湖由12個大小湖泊串連,宛若一串美麗珍珠,溫潤又奪目,她也是鹽礦區最溫暖的地帶。沃夫岡湖長十公里,寬一公里,面積雖不大,但地質經冰河時期的切割,最深處可達114公尺,湖面會隨著季節不同呈現藍或綠,周圍被茂密的林帶、綠地和陡峭的高山群環抱。於1997年列入聯合國世界自然遺產。

山水相間、風光秀美的景色,曾吸引了無數藝術家和文人墨客,中世紀以來,哈布斯堡王朝的王公貴族們最喜愛來此渡假、打獵。

環繞沃夫岡湖區的三個小城

湖的北部是沙夫山 Schafberg),在湖的南岸有一條公路連接聖基爾根(St.Gilgen)和巴德伊舍(Bad Ischl),在湖的東面有一條公路通往聖沃爾夫岡 St.Wolfgang)。

湖南岸的聖基爾根(St.Gilgen)是莫札特母親的故鄉。她1720年出生在距離市政廳不遠處一座簡樸房子中,莫札特姊姊也在此地結婚生子終老一生。她出生的房子如今成為「莫札特紀念館」。

1965年獲得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的《音樂之聲》(The Sound of Music ,又譯《真善美》),一開場的明媚風光便是在這一帶取景拍攝,湖光山色美景渾然天成,四十餘年來仍然廣受歡迎與懷念。

其中規模最大、人口才兩千多的正是位於北岸的聖沃夫岡 St. Wolfgang)小鎮。西元972年聖誕節,一位名叫沃夫岡(Wolfgang 聖人來到此地修行時,有一天,他聽到神諭說:「Wolfgang 用手擲斧,在斧頭落下的地方建一座教堂。」聖人依據神的示諭在擲斧落下之處,也就是小鎮的中心建立了「聖沃夫岡教堂」,又稱「朝聖教堂」(Pfarr und Wallfahrtskirche),是小鎮居民的信仰和生活中心。當地人至今仍堅信,只要虔誠在教堂裡對聖人參拜,心中的願望就可實現。教堂外面有右手持斧頭權杖左手捧教堂的大型木雕像,正是傳說中的聖人沃夫岡。

湖畔以白色教堂高塔為中心,是西元976年由雷根斯堡(Regensburg)主教在臨湖建立的羅馬式教堂,於1429年遭遇火災焚毀,1430年重建時改為歌德式,1477年完工。教堂內的主祭壇是名雕刻家米夏埃爾.帕赫(Michael Pacher)於1471~1481年間的鉅作,金璧輝煌、裝飾華麗的歌德式「帕赫聖壇」,是歐洲最珍貴的教堂寶藏。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08758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