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判斷自己是否入附佛邪教的七條檢視標誌》
2017/11/14 07:18:17瀏覽183|回應0|推薦1
《判斷自己是否入附佛邪教的七條檢視標誌》


一,當你已經與同修們達成共識,認定你所追隨的師父是某某佛再來的時候,你已經非常危險了。 
.

二,當你不敢再去深入經藏,到了非我師父的講經不聽,完全沈浸在「師父」的所謂佛法知見裡面的時候,你已經非常危險了。 
.

三,當你追隨的師父,長期被教內僧俗大眾批判的時候,你不知道這眾多的批判者裡面,有許多的明眼人。而自己卻是道眼未開的凡夫,這時候你還不去兼聽不同的聲音,對「師父」一往情深,你已經非常危險了。 
.

四,當你在「師父」的教導下,一不皈依三寶,二不護持三寶,三看僧團一片漆黑的時候,你已經非常危險了。 
.

五,當你的師父已經成功地另立某法門的新經典,你師父的欺師滅祖行為卻被你認為定是應該的時候,你已經非常危險了。
.

六,當你的師父隨意歪曲輕慢佛戒的時候,你也點頭認可,你已經非常危險了。 
.

七,當你有這樣的思考: 真是師父錯了嗎?雖然有一念辨別邪正的心,卻又馬上被師父不是一般人,是佛再來的,這個邪見一旦遮擋了你的擇法眼的時候,你已經非常危險了。 
.

邪教整體而言有6大特色
「是一切的答案」
「不可以被檢驗」
「是唯一的救星」
「孤立隔絕社會」
「要求絕對服從」
「吸金剝削贖罪」
.

圖+文=網路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938767770&aid=108609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