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哇咧!~廣設科的「魔鬼訓練」開始了?!
2010/09/13 17:37:30瀏覽2116|回應2|推薦29
小喵喵的士商生涯-新鮮人第二篇,....

(一).哇咧!~廣設科的"魔鬼訓練"開始了?!


要讀廣設?!.....哪有那麼""???



▲這張是9月2日小喵喵"基礎圖學"術科的第一份作業,作業主題叫做~"等分圖".是在一張紙上,由中心點向外把360度等分成"規定的若干等份".工具~一般鉛筆.
這份作業,小喵半小時內輕鬆完成了,說還算簡單,只是每一等分要計算準確,這樣規規矩矩的畫圖有些不習慣.

一開學,第二天,小喵回家就講到:"貓咪...(唉!~本來從小叫我"喵喵"的女兒,最近又改成都叫我"貓咪"了,就是不肯跟隨"世俗"的乖乖叫我"媽媽"或"媽咪",唉!~隨她了,她高興就好,反正稱呼只是個代名詞,重要的是實質的親密關係.)...貓咪,老師說叫我們自己現在先拍張照片,兩個月以後再拍張照片比對一下,因為兩個月後大家就會被"操"得變了樣了..哈哈...."......說是說,結果也沒真的拍照存證.

呵呵!~乍聽之下覺得好恐怖,還覺得老師是不是說的有點誇張,但是事實證明,沒錯,士商廣設新鮮人的魔鬼訓練...正要展開........



▲這是小喵 "基礎繪畫"課 的第一份術科作業. 9月8~10日的作業,仿畫~立體方塊素描及陰影.
原圖~A4紙張大小.寬19公分.高9公分.(若含圖框則長寬各加0.5公分).
作業~4K紙張大小,仿畫原圖放大,寬25.8公分.高12.3公分.(不畫框.).工具~2B鉛筆.



▲這是原圖   ▼原圖與作業的對照(上面是小喵的作業.下面的是原圖.)



9月11日要交卷,8日晚上她忙唸英文,9日晚上不小心畫壞了,前功盡棄,也只好放棄,10日晚上學科作業寫完後重新畫起,那一晚,她畫了好幾小時,修修改改,直到夜裡兩點多,自己才勉強滿意. 整理收拾好,被我催促著上床.
已經是深夜兩點半.

喔!~天哪,早上五點要起床趕車耶.只能睡三小時了!...小喵說,"貓咪!~以後這樣(熬夜趕作業)的日子還多的是呢!哈哈!".....(吼?!~她還笑得出來,真是超級樂天派,都不知道她老媽已經開始在暗暗心疼她了捏?!....@@)

小喵說,這樣的素描仿畫對沒有繪畫基礎的她來說有些很難,因為她從來不曾畫過這樣的東西,而且老師還規定說"畫得太差的要退件重畫",讓她倍感壓力.



另外還有一個術科作業,叫做"文字造型",第一份作業已經在課堂上當堂交卷,作品還在老師那兒,我還沒看到. 不過小喵說,那個還算簡單.

這孩子,從小沒有補習過,連畫畫也沒補過,幼兒期帶著她試探她的性向,讓她自己選擇她想學的,帶她去報名上課. 一共也只上過半年的芭蕾舞和三個月的繪畫才藝班,學過一陣子鋼琴,再來從國小開始就與才藝班絕緣了.後來畫畫,完全都是自己練習.
她不像其他很多孩子那麼好命,她的爸媽沒有那麼多錢讓她去專攻某些才藝.而乖巧的她,也只想依著自己的興趣,慢慢自己摸索.自己學畫.

那幼稚園時候上的繪畫班,其實也非專業繪畫班,都混雜些美勞黏土什麼的課程,所以後來就不上了.....因此,說起來小喵算是完全沒有繪畫基礎,沒有專業老師教過的.
這份作業,對她,是一份很新鮮的作業,也是一份挑戰,更是日後一連串挑戰的開端.....不論好壞(其實我是覺得畫的已經算不錯了),現在,她已經踏出了她正規學習的第一歩!!


(二).小喵的生活週記-99.09.05~99.09.11.第二週

 


1.- 週記主題: 我最感謝的家人與朋友
2.- 設計分享: 請在欣賞過上方的時鐘設計後寫下妳的感想,優點.缺點等等. 另外~在不考慮價錢的情況下你會買嗎???................
(哇嗚!~酷耶!!...廣設科的週記果然不一樣,才開學第二週就開始訓練培養設計相關的視覺欣賞能力了!!)

「我最感謝的家人與朋友」

要說感謝的話,果然還是媽媽吧!平常都是她在照顧我,有什麼不懂的事也會第一個問她。我小時候超黏媽媽,依賴到都小六了卻還沒辦法自己出門……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誇張==也感謝媽媽支持我唸高職。……不過,雖然說很謝謝她的照顧,還是希望自己可以不要這麼依賴。
↑……其實我最不會說感謝的話了ORZ……

「設計分享

我不會想買這個時鐘。
雖然有創意,但是式子太長導致不夠精準,沒辦法看到準確的時間。


(三).風樓手記 與 風樓來的小麻雀



北士商的學生生活週記簿有一個很浪漫的名字,叫做''風樓手記'',因為''士商''別稱又名''風樓''之故.
開學的第二天,8/31,小喵喵領到了所有課本簿本,回家就這樣興奮的跟我說...關於''風樓手記''的由來.

對她而言,廣設科完全是陌生.期待.又吸引力十足的,所有的課本,除了國英數,其他每一科.每一本課本.習作.作業簿,對她來說都是新鮮得不得了的新鮮.

阿咧...其實吼~從她新生訓練第一天開始.到迎新.到開學.到上學...每一天每一天,沒有一天她不會跟我嘰嘰喳喳的說一堆學校的事呢!而且是~想到就說,每天可以說個不完,寫功課這樣.念英文這樣.連洗澡睡覺,想到都還能補上幾句!.....從來也沒見她每天上學那麼精神奕奕.那麼開心過!!......^^

說真的,雖然常常會因為自己身體不舒服.或累或睏,而覺得有些招架不住,但是卻也很喜歡聽她每天跟我分享一堆學校裡有的沒的;雖然覺得一向安靜.沉穩內斂的小喵突然變成很活潑開朗.吵死人的小麻雀頗有些不習慣,但是卻也很開心看到她的轉變...好的轉變!!

她堅持自己低調是對的,這一班,同學每人都很友善,現在在班上已交了不少新朋友,人緣拓展中...難怪她每天都那麼開心!!...她跟我說,她根本不算什麼,班上同學成績都很好,甚至還有個同學在小六就開過畫展了呢!!.....

呵呵,丫頭,只要你在風樓每天都開心學習,喵喵也就放心了,也祝福妳囉!!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0927&aid=4407473

 回應文章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樓手記
2010/09/14 22:24
我都想買一本來寫ㄟ
請轉告令媛 她真的畫的很棒
而且很勇敢 有自己的想法 (回答時鐘的問題)
這些都是設計科的必備條件喔



Lydia-惠貞(e00927) 於 2010-09-14 23:09 回覆:
嗯?!...呃...這個嘛?!...風樓手記好像不外賣耶!...
我也想要ㄚ,可是小喵說''妳又不是士商人''. 唉!搥胸!我也好想要一本啊.....

謝謝您對小喵的誇獎,
這個小女生,從小就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見,這一點倒是真的!!......^^


子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嚴格訓練
2010/09/14 11:22
嚴格訓練下,小喵一定收穫豐富,雖然必須付出代價!
Lydia-惠貞(e00927) 於 2010-09-14 16:17 回覆:
對呀對呀!.....是要付出代價!!.......

吼!~ 每星期有好幾科術科作業要畫,加上學科作業,每晚還要唸英文,現在才開學第二週呢,就已經開始每天只睡三四個小時而已了,聽她說以後還會常常熬夜趕畫.趕設計圖.....看來,讀廣設,可一點都不輕鬆!!
乾淨的臉蛋上,青春痘都已經冒出來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