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只買2把青菜
2014/11/28 13:22:10瀏覽807|回應0|推薦10
這些天心情超不好 找個事兒說來笑笑 讓自己跟看po文的您都開心一下..........

早上去買菜 出門前想好說好 "今天只買2把青菜"就夠了的
因為冰箱還很多菜
因為冰箱還很多菜
因為冰箱還很多菜(因為這是重點 所以要說3次)
結果到菜攤 抓了一把A菜 再抓一把小白菜
都說"老闆娘結帳了"
結果...... "老毛病"又犯了 
看到海帶跟毛豆仁~"老闆娘幫我各抓一把" 
自己的手則忙著抓了一堆扁豆 又去抓了一大包九層塔 
"那個杏鮑菇頭也幫我秤一些好了"
"哇~素腰花好幾天沒看到 我也要我也要"
"素丸子還有嗎 220喔 好 我全包了"
就這樣東抓一樣西加一樣的 又是一大堆重死人提不回家的菜
還沒完
還想再買呢.........
"高麗菜好吃欸 這半顆給我的嗎"
結果老闆娘制止我了~"如果妳家還有就先不要再買了"

然後忽然我們兩個人相視而笑
我說"咦?剛才不是說好只買兩把青菜的嗎"
她說"對呀!妳不是說好只買兩把青菜的嗎"
哈哈哈哈哈.....................
唉唉唉 我這個人是不是沒救了啊 哈哈哈!

然後老闆娘又抓了一大把蔥要送我 這回我可冷靜下來了
"不用了啦 蔥我家還很多 放壞可惜 妳留著送別的客人啦"
.....................

最後結帳 大紅紙鈔又飛了好幾張~~~哇哈哈哈!有病!!

****************************

好了說完了 可以來留言嘲笑我了啦 
貪心鬼健忘症強迫症購物狂什麼的 都可以說啦 
我絕對保證鐵定不會翻臉的(會掐死你/妳而已啦)

****************************

然後 在買菜時 身旁一個男生 抓著一把菱角仁
問我"這個怎麼軟軟的 是酸掉了嗎"
我說"我不知道欸 你可以問老闆娘呀"
他竟然酸我說"阿你買菜買那麼久怎麼不知道"
我立馬回他道"阿我家就很少吃這個啊我哪知"
再補上這一句"不過這攤的菜很新鮮的哦"
後來老闆娘說"因為是冷凍所以軟軟的 你聞聞看 保證新鮮"
然後那位先生"鼻子摸摸"結了帳就閃人了 沒道歉 真沒禮貌

哇哩咧
第一次買菜被人酸欸
誰規定家庭主婦買菜 對所有食材都要很了解的啊
我又不是菜攤老闆娘 我又不是大廚師 
饒了我吧我只是簡簡單單煮個菜而已呀 對吧先生

**************************** 

話說~~~
家庭主婦每天買菜煮菜刷鍋洗碗其實是很累很繁瑣很無聊的事
尤其是從來對於"廚藝"這玩意兒不喜歡鑽研
也一向很討厭進廚房把生命浪費在廚房裡的我而言 更是有感

但是為了支持女兒吃素 想要讓她吃得乾淨健康
我試著轉變心態 把苦差事變成一個使命感一件樂事
每天構思"今天要煮些啥給我家寶貝吃呢?"試著樂在其中
看到女兒每天很給面子把菜吃光光 
吃得連一個細小菜屑都不剩 然後嘟嘴抱怨說吃好飽會胖啦
哈哈
說真的~ 就算再煩再累再無聊 為了孩子 也心甘情願的了啦!
現在每天上網玩魚的時間減少了很多
反而是只要有空就到處搜尋看哪個網站有素食譜可參考可改良
甚至有時還把煮好的菜拍照存檔才准開動
呵呵 這位太太 不是說好了很不想浪費生命在廚房裡的嗎蛤?!

****************************

覺得太好笑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0927&aid=1939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