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7/01:對不起喔 妳誤把窮鬼當肥羊了!〉
2014/07/02 01:28:08瀏覽706|回應0|推薦14

說起來這事兒 也感慨也開心
幸好我夠機警 也幸好真的身無分文 我 躲過了一場"劫難"!

早上11點多 接到一通電話號碼極其怪異又陌生的來電
因為兩年前老公被朋友騙得有夠悽慘 
加上這兩年陸續仍接到不少詐騙來電
本能的 提高警覺 加上 小心應對
電話那頭"裝熟"的"好友"在確認我無法借錢給她後悻悻然掛了電話。

其實從頭到尾我都心裡有數 所以非常小心
但其實我說的卻也都是實情 真的沒有框妳
我說我家3張電話費至今逾期未繳 這兩天已收到催繳斷線通告
這事是真的
我真的沒騙妳 我最誠實了 我的包包真的只剩下一千元還要撐好幾天!

對不起喔 妳誤把窮鬼當肥羊了!
對不起喔 妳真的很倒楣 妳找錯對象了!
對不起喔 
我真的"窮到快被鬼抓去了" 害妳沒做到我的"業績"真是很對不起妳呀!

但是我也很感謝妳 超級超級感謝妳 真的!
若不是因為妳假冒我那位好朋友
今天我絕不可能鼓起勇氣留言跟她求證
今天她也不可能會打電話來急跟我澄清

兩年前 家發生變故 我成了一個很容易"受傷"的人
強烈的自尊心 加上 更強烈的自卑感 作祟
為了一些社團管理理念上的不合 
我跟我的這位好友險些絕裂 友誼一度幾乎降到冰點
今天
因為妳假冒她
無意中給了我們"修復友誼"的大好機會
一通電話
讓我有機會打開一兩年來心裡的"結"
讓我有機會跟好友化解嫌隙 重新找回過往熟悉的感覺
讓我知道原來我原來竟然有那麼那麼的重視這一位朋友
說來 
妳真的是功德無量啊 妳無意中做了一件"好事" 真的太感謝妳了呀!!!

以妳今日的功德迴向給妳
祝福妳早日脫離以詐騙維生的日子 找到正當安份利己又不損人的工作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e00927&aid=14699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