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沙拉竟然可以這樣做!8招不流汗料理 簡單做爽爽納涼去
2017/07/24 23:25:43瀏覽82|回應0|推薦0
ok忠訓











▲夏天的廚房對媽媽而言根本是一種修煉,網友分享用沙拉創意納涼料理,學起來今夏輕鬆吃!(圖/翻攝自蘿瑞娜)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夏日氣溫飆高,不只天氣熱、廚房更熱,夏天的廚房對媽媽而言更是一種修煉,最怕辛苦煮一頓飯卻沒人賞臉,讓媽媽們大嘆分不清臉上流的是汗水還是淚水~好在有網友紛紛獻計,分享創意的「夏季納涼料理」,備料簡單、步驟易做、好吃又好看,10分鐘即可搞定,家庭事業兩頭忙的職業媽咪也可以輕鬆滿足全家人的胃!

新鮮水果X沙拉=獨家特調新式果醬沙拉





▲芒果沙拉醬淋上水果沙拉船,有濃郁的芒果香氣及酸甜的口味,相當清爽。(圖/翻攝自俏媽咪潔思米

台灣是享譽國際的「水果王國」,當然要好好利用一下夏季盛產的各種水果,創作出口味新穎又開胃的沙拉風味料理!像是與夏天畫上等號的芒果,本身香甜多汁,調製成芒果沙拉醬搭配「夏日水果時蔬沙拉船」清爽又開胃,作法也很簡單:先將蘿蔓心洗淨擦乾做為沙拉船底座,放上切丁水果及水煮蛋切片後,淋上由芒果果肉70g與桂冠原味沙拉醬20g攪拌均勻後的芒果沙拉醬,口味酸甜、香氣十足,最後再撒上白芝麻或堅果碎片裝飾即成一道清爽開胃的低卡生菜料理!

▲千島沙拉醬混合百香果,平?了百香果過酸的缺點,口感更有層次!(圖/翻攝自Vici的綺麗世界

若想精心創作出一道令人驚豔的夏日納涼料理,試試看「五彩繽紛水果盅」:將一整顆哈密瓜切開後清空果籽當容器,接著放入數款色差較大的新鮮水果,用小湯匙挖出圓形小塊後放入,最後用桂冠千島沙拉與百香果1:3的比例拌勻成百香果沙拉醬做為沾醬即完成。調和後的千島沙拉醬本身就帶有番茄香氣,結合百香果香氣卻平衡掉過酸的口感,醬料形成層次豐富卻溫和滑順的美味!

▲檸檬汁混搭沙拉醬,口味意外地像優格醬,搭配水果超美味。(圖/桂冠提供)

處理過的水果放久怕發黃?試試看檸檬汁混合沙拉所打成的檸檬沙拉醬吧!推薦納涼料理「咬咬沙拉杯」:將香蕉、葡萄、奇異果、蘋果、哈密瓜等水果切成適當塊狀後,取玻璃杯將水果玉米脆片及堅果碎片交錯堆疊。選用桂冠沙拉light與檸檬汁調勻後,淋入水果杯中即可,不僅可維持外觀色澤不變黃,淡雅的清香媲美優格醬!

ok忠訓國際剩餘醬料X沙拉=層次豐富更順口的沙拉醬



▲韓式辣醬也可以調成辣味沙拉醬,保留濃郁辣味香氣卻不辣口!(圖/桂冠提供)

平時用膩、用不完的沾醬也可以搭來混搭沙拉,像是可利用韓式辣醬做出「韓式涼拌水梨花枝」:300g花枝切片川燙後冰鎮、水梨刨絲以鹽水浸泡備用;將各2大匙的韓式辣醬和桂冠原味沙拉拌勻調成韓式辣醬沙拉,可以緩和韓式辣醬的辛辣感,有濃郁的「辣香」卻不辣口~Perfect!最後再將所有食材通通倒入容器並倒入韓式辣醬沙拉拌勻即完成!

▲利用家中常備醬料就可以調製成日式胡麻醬。(圖/翻攝自蘿瑞娜)

夏天消暑必吃的涼麵,其實自己動手做一點也不難!試試看利用平時家中必備的日式醬油和白芝麻醬等常用醬料,與桂冠沙拉調和之後,做成「日式胡麻麵」吧!將一人份的日式涼麵先煮熟冰鎮後瀝乾,接著將黃瓜絲、海帶芽、甜椒絲、玉米粒、豆芽、紫色高麗菜絲等配料切成絲或汆燙後,將涼麵與配料盛裝於盤內,最後調和日式醬油、桂冠沙拉、味醂、白芝麻醬各2大匙成為日是胡麻醬後,於食用前淋上並攪拌均勻即完成。加入沙拉調製而成的日式胡麻麵,吃起來濃郁香氣且口感滑順,大人小孩都喜歡!

▲蜂蜜沙拉醬吃起來甜而不膩、口感滑順。(圖/翻攝自Vici的綺麗世界

甜甜的蜂蜜也不再只是拿來調蜂蜜水喝,也可調製成甜而不膩、口感滑順的蜂蜜沙拉醬,做成「溫鮪魚蝴蝶結義大利麵佐蜂蜜沙拉時蔬」超美味!作法先將水煮滾後滴入少許橄欖油、鹽後,把義大利麵下鍋煮5分鐘撈起,接著將切好的黑白菇、青椒等自己喜歡的蔬果,燙一分鐘後起鍋、濾掉水份。以1:3的比例將蜂蜜與熱量-33%、吃起來輕盈低負擔的桂冠沙拉Light調和,再加一點點鹽及1小匙檸檬汁後拌勻成蜂蜜沙拉醬;將醬料加在義大利麵與蔬菜中拌勻置入容器,最後放上生菜及鮪魚塊即完成。

冰淇淋球、鮪魚沙拉等顛覆想像創意新吃法



▲高營養價值的蔬果透過一些巧思加以設計,讓孩子不偏食!(圖/翻攝自俏媽咪潔思米

除了搭配水果和醬料之外,也可以發揮想像力,將沙拉結合食材創作出全新的料理口感!家中若有不愛吃蔬菜的小孩可以試試看「南瓜冰淇淋球」:將一整顆的栗子南瓜蒸透後壓碎過篩,再微波2分鐘蒸發水氣;將黃瓜切片加些許鹽巴靜置10分鐘後擰乾水分。最後栗子南瓜泥與黃瓜切片加入0.5大匙的桂冠原味沙拉醬及少許的鹽巴、砂糖、胡椒粉拌勻後,以挖勺做成冰淇淋球狀,放入冰箱冰鎮後取出即可食用!口感濃厚軟綿的南瓜沙拉,因甜度本身就很高,加點調製過的桂冠沙拉會更順口,讓偏食的小孩也能吃的開心!

▲擔心生菜有一股"菜"味的人,沾一些鮪魚沙拉醬,味道即變得中和順口。(圖/翻攝自仿妝夭后

再推薦一道連大人都會愛的夏日納涼好菜色,頗有法式料理前菜質感的「蔬果鮪魚沙拉蔬菜棒」:先將鮪魚跟桂冠原味沙拉醬以1 : 1攪勻後,倒入一匙的量於玻璃杯中,再將紅蘿蔔、甜椒、小黃瓜、玉米筍等蔬菜切成8cm長的適口大小並置入杯中。鮪魚調和的桂冠沙拉醬,不只腥味被甜味中和了,連蔬菜的菜味也被淡化,大大提升挑食者對蔬菜的接受度~今年夏天一起大玩沙拉料理,輕鬆納涼去!

想學會更多不流汗的料理招數嗎? 快來這裡看更多>> //bit.ly/2tLd5lm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F0A52253C71E4D88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xbt33&aid=1070839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