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國通路、長榮大學 設產學專班
2017/07/06 04:40:49瀏覽70|回應0|推薦0
產官學合作培育在地人才;台南市政府、萬國通路、長榮大學上周共同簽署「合作備忘錄」,在臺南市政府勞工局協助下,萬國通路與長榮大學將合作開設產學專班,將針對學生的未來及企業需求客製化設計課程,落實「就學就業二合一」。

博客來網路書店

臺南市長賴清德與會表示,市府為縮短青年學子學用落差,由勞工局積極建構產官學合作平台,透過「業師教學」、「企業實習」、「留才培育」3大培力合作策略,解決了產學落差,讓青年學子在校取得學歷外,也能接受業師的親自指導、到業界實習累積實務經驗。

賴清德說,萬國通路是業界最大、台灣唯一提箱業上市公司,更是揚名國際的企業。該公司董事長謝明振響應政府「鮭魚返鄉」政策,101年成為首批返台投資台南的企業,斥資20億元在歸仁區打造約4萬坪的新廠區,預估未來可創造博客來網路書局2千個就業機會,帶動年產值達30億元。

該廠區本身即是綠建築,不僅表現生態意象,也會是台南最大的觀光工廠,可望帶動台南觀光產業。

臺南市勞工局局長王鑫基表示,萬國通路與長榮大學合作開設產學專班,這對促進台南地方經濟繁榮及提升就業,具有示範及正面的效益。合作期間,萬國通路一年將提供長榮大學30-40名助學實習機會,讓學生「就學」即「就業」,四年以511模式(五天工作一天讀書),養成「做中學、學中做」,真正將理論與實務結合的教育模式。

(工商時報)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xbt33&aid=105873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