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讓運動員「卡到陰」!
2013/07/10 00:07:30瀏覽1993|回應4|推薦40

這篇文章的開始,版主想先跟大家討論一個在台灣非常讓人不解的論點,就是「到底運動員成名之前,政府該做甚麼」?最近因為台灣的謝淑薇拿到溫布頓網球雙打的金牌,台灣的體育政策照例又被拿出來討論一次。政府呢?也照例又被罵一次,版主看到聯網的評論,也大多是指責政府跟企業沒有「雪中送炭」,而是搶著「錦上添花」。問題是,政府該雪中送炭嗎?恐怕值得大家深入思考一下!

 

對於這種雪中送炭的論調,版主認為是放屁!要增稅的時候每個人都不願意,立法院每年通過的體育預算就這麼多,如果拿去補助沒有成名的運動員,補助得完嗎?再說,既然選了職業運動這條路,就該有基本的自覺,在成名之前,你什麼都不是!憑甚麼要政府補助你?在成名前想要企業贊助,不但要有好口才,跟拿得出檯面的戰績,還要讓企業認為你有投資的價值,企業若是認為價值比風險高,才會考慮投資。否則大家都認為台灣的企業是在開救濟院?以濟世救人為目的嗎?恐怕只有白癡會這樣想!

 

職業運動員是一條非常艱辛的路,除了要有天分,能夠堅持不懈,經濟上的沉重負擔也是可以預見的,說句老實話,這還真不是窮人玩得起的!尤其是像職業高爾夫這種本就高貴(價錢高貴)的運動,一個選手從開始訓練到能打進職業賽,花個幾千萬甚至上億都是稀鬆平常,台灣一年的體育預算能補助幾個?

那麼,政府就這麼多錢,能做甚麼呢?其實也很簡單!基本上政府只能抓住大方向,針對台灣人比較擅長的體育項目作重點補助,比如說棒球、網球、舉重、跆拳道等等,這些補助不應該流向個人,而是流向體育專門學校,針對有資質有興趣但是家中沒有經濟力量的選手,給予學費跟生活上的補助,若是夠資格參與國際賽事也該由政府出錢,但是一旦成名也必須有應盡的義務,因為這些選手拿的是公費,不能轉籍及必須隨時接受國家徵召是基本條件!這樣的邏輯,相信大家都能接受吧?

至於像那位靠耍小聰明,利用銀行的漏洞來賺錢,被稱為「卡神」(網友戲稱她是「卡到陰神」)的楊蕙如,版主認為此人的人格及道德都有很大的瑕疵,此人本來毛遂自薦要投效國民黨,結果國民黨婉拒!她立刻轉投民進黨服務,到處發表一些讓人噴飯的白癡理論!其實民進黨也就這麼一點水準,會接受這種人也不意外!問題是這位「卡到陰神」居然不知用何方法得到謝淑薇的授權,當起了「義務經紀人」,版主真的想奉勸謝淑薇,這種瘟神還是少碰為妙,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的一點名聲,要是跟政治圈扯上關係,恐怕以後有得是苦頭吃!

麻煩民進黨,別讓運動員「卡到陰」好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7911562

 回應文章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8:25

既是職業,就無所謂愛不愛國,光不光,的問題

比方說,鴻海總經理說:請政府補助我,否則我要跳槽大陸,

這是勒索,誰理你?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1 08:31 回覆:

"職業"沒有國家!只有利益!

如果是職業身分,若是幫代表的國家拿到名次,那麼拿獎金做為報酬是天經地義! 因為那就是職業選手的目的!

不過在有資格之前,沒人有義務"補助"你! 所以我才說, 想拿政府的錢,就不能轉籍! 權利義務對等!也就是說,職業選手要政府補助,那麼"雇主"就是政府!總不能拿了A公司薪水, 去幫B公司工作吧?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1 07:55

政府應該嚴守職業與業餘的分際:職業是不揹國號的比賽,運動員用天份與努力為金錢與名利奮鬥,轉會籍的事世界各國天天發生,這種運動員的收入比誰都高,政府無須成為提款機

與業餘則是為國家奮鬥政府要正視

比方說Michael  Jordan的驚人成就,政府不可能給予任何補助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1 08:02 回覆:

30年前的台灣少棒,青少棒跟青棒, 政府沒補助,沒有贊助,甚至連手套球棒都沒有,年年都能拿到世界冠軍!現在環境好了,補助多了,還有獎金可拿,台灣年年被淘汰!

不是很諷刺嗎?


whocar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16:21
青海體育局已否認有謝家所稱的“一年一千萬請謝代表青海省出賽”。不排除只是自抬身價的一種手法。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0 16:35 回覆:

他的父親昨晚已經上民視的大家來開講抱怨政府不給錢!

其實他的目的也很清楚!


Shadowshe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10 08:52

沒有拿得出手的成績以前 你甚麼都不是

不只是針對運動員 一般上班族也是一樣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3-07-10 16:00 回覆:

哪一個運動員不是要等到功成名就才能財源滾滾? 沒有成功本來就什麼都不是!是要補助甚麼? 要不然我也轉行去當運動員,跟國家要補助? 誰會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