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秀柱想贏 沒那麼簡單
2015/07/10 10:46:27瀏覽6041|回應32|推薦58

眼看又是一個烏鴉標題,版主相信又有很多人會不爽,不過本版一向是版主靠北的園地,若是有不同意見,歡迎來踢館,只要不違反本版陋規,都可暢所欲言。若是不爽到極點,也歡迎出門左轉到靠北版主的版罵版主,版主一點都不會Care!OK?

版主相信,洪秀柱現在應該能感受到,自己的參選之路,恐怕是荊棘滿地了。洪秀柱從宣布參選至今,只犯了一個大錯,就是提了「一中同表」。不但選民聽不懂,綠營忙抹紅,國民黨更是一臉大便,不知道怎麼幫忙。要洪回到黨的「九二共識」既定路線,洪秀柱卻不領情,硬要堅持一中同表。表了半天,民調急速下跌,洪陣營真的無感嗎?

蔡英文之所以被戲稱為「空心菜」,就是因為她什麼都表,但表的是什麼沒人知道!十年政綱、台灣共識、非核家園、維持現狀,蔡英文都能表出一堆華麗辭藻,但是從來不會談到真正的內涵。也就是,有問題問蔡英文,她會給你莫名其妙的答案,更不會跟問的問題有任何關係。國際認證的Wonky Tsai,可不是叫假的。

洪秀柱要是真想打贏選戰,難度雖然很高,但也不是不可能,面對準備了七年,打算就這樣躺著當選的蔡英文,洪秀柱該注意什麼呢?

錯了就快改,鐵齒只證明自己蠢

一中同表的事情就是個最好的例子,洪秀柱9日中午邀請部分藍委餐敘,並溝通兩岸政策。會後藍委林郁方表示,洪秀柱兩岸主軸將會回到「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不過,洪秀柱在臉書上隨即發布「舉頭三尺有神明-挺柱台灣()」影片,片中再度提到「一中同表,就是說兩岸說一樣的話」,似乎又對林郁方的說法「打臉」。版主不懂洪辦在想什麼?洪秀柱是被剛破磚時大家還有新鮮感的高民調沖昏了頭嗎?還是得了大頭症?只要能維持兩岸和平的現狀,誰在乎你怎麼表?兩岸互相重疊隸屬,還是互相承認治權,這樣的表述有意義嗎?為何九二共識這麼重要?就是因為擱置爭議,各自表述。只有各自表述,才能創造自己的空間,這樣的兩岸默契,有什麼不好?洪秀柱非要去捅一下馬蜂窩嗎?這樣能證明什麼?

盡快跟親民黨割袍斷義

版主之前文章已經提過,親民黨已經變成是一個毫無理想是非的非民主政黨了。尤其黨主席宋楚瑜,為了權力誰都可以結盟。現在更是放話要繼續參選。宋楚瑜自參選總統以來,每次民調都被灌得很高,但得票率卻是每況愈下。若是洪秀柱跟國民黨不能痛定思痛,徹底跟親民黨一刀兩斷,也正告藍營選民,不要再被忽藍忽綠的親民黨欺騙,雖然親民黨上次大選宋楚瑜還有2.77%的得票率,這次應該連2%都沒有,但就算2%,洪秀柱也不該放棄!

選總統不是個人秀

如果大家看蔡英文的選舉過程就知道,蔡英文本人雖然空心,講不出政策,但是蔡英文背後有個極強的團隊,負責組織戰,文宣戰及操作網路。這就是蔡英文在2012年還能拿到609萬票的原因。若是以洪秀柱而言,破磚時強調個人魅力無可厚非,但是提名之後可就不是這麼回事了,選民要看的是一個團隊,跟這個團隊代表的戰力。而不是洪秀柱的個人秀。

洪秀柱要是真想贏,恐怕得重新思考自己的選戰主軸,不懂的事請尊重專業幕僚,話別亂講。一旦犯錯,虎視眈眈的蔡英文陣營絕對會迎頭重擊。洪秀柱想贏,可沒那麼簡單!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25688163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imoth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15:40

要造反跟打選戰,口號總是比較重要的,洪除了要有正確的論述以外,可能要創造一兩個動聽的口號,畢竟他要為民眾對過去七八年對國民黨的印象跟政策負責,蔡沒有這種包袱,他只管叫幾個好聽的口號就好,甚至連論述都可以不必有,清朝末年國民黨何嘗不是幾個口號叫倒了滿清政府,天道好還,40年後共產黨也是幾個口號把國民黨叫垮了

目前我看到洪只有一個4G說是4個give,我相信用這個帶點科技味道的口號是打算迎合年輕選民的,但這個口號力量我認為遠遠不夠,口號要讓人一聽就懂,一聽就接受,比如歐巴馬的Change,一個口號喊出去還得解釋半天,力道就弱了

丹兄說得沒錯,洪離勝選還很遠,要努力的地方很多,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7-13 15:49 回覆:

一點都沒錯!尤其面對的是蔡英文!Wonky Tsai不會執政,不會講話,但是奧步很多!要選贏她,只能正面迎戰!把所有空心菜講不清楚的事通通講清楚!

比如說核四議題,洪秀柱就可以主張立刻商轉,核一則列出除役時間表,目前核一還可以延役十年,不妨就定在十年後開始除役!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吾兄勇者,不敢當
2015/07/13 14:31

Hi!丹尼爾兄,安好!

沒有您的九轉好文提點沖擊,愚者魯頓,沉思了一日餘,才為文共舉大業,哪來的承您過獎之乍現?總之,同志尚待繼續努力。

您與草山兄注意之中捷公安,登革熱疫情(尤其台南、賴神也神隱了),氣爆後續追蹤(不只貪腐、集體失能),若能連上Wonky蔡空心集團,就是持續不斷痛擊其腹心。有用吾之處,全力以赴。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7-13 15:33 回覆:
草山兄這幾天有事無法上網,登革熱疫情就由我代為以文章方式公佈,稍晚會發表,請愚者兄屆時蒞臨指教!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3 11:57

您寫得比我好多了!早點來我就不用被罵了!

嘿嘿...

=================================

版主寫得好時,卻要自虧,又被罵,

版主應最清楚執政黨感受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7-13 12:10 回覆:
我沒那麼無聊,愚者兄寫得比我好是事實!

愚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之深,責之切?
2015/07/12 23:21

Hi!丹尼爾兄,安好!

閱畢全文,感想極多,足見吾輩之大不同於綠營支持者的無邏輯盲信,不過,半年後票開出來的才是真實。

一中同表吾不敢說有多了解,但認知其為一種帶有進步性的系統論述,柱阿姐橫空出世,中常會一席談話中,令吾剮目相看,老實說必有背景,她不像是能獨立提出如此宏論者。但卻是比Wonky蔡空心與老馬的論述更具衝擊性,此戰輸贏不論,全世界不能無視於此。就因此,才願意支持辣椒團隊,為之拾缺補遺;但絕非是對拼合了國民黨現有組織的團隊,愚意以為,國民黨消逝前的唯一功能就是提名柱阿姐而已。此組織此前無益於選舉,而後更是廢材,為組織學理典型惡性發展之極致,爛到根去了。所以當前茶壺中之風暴要容忍,719過後可棄置不顧。容吾預言,選完,不論輸贏,國民黨必定漸漸消失於史塵之中,附身於其上的民退黨,親民黨...等雜碎,也將都隨之而去。條件就是當下容忍,過後就拋!無情地拋棄,一切從頭來過。

完全同意您的讜論,重新思考,掌握自己的選戰主軸,千萬別隨著別敵對者的指揮而動,三思而後言,永遠前言對後語,幕僚作業要更精準,盡量離純學術論述遠一點。以不特定團隊對Wonky蔡空心絕對進行系統性連續重擊(建議由XXX裡著手),咬緊絕不鬆手。主陣要有心理準備,就是挨揍,719後腑心無慮,只要不是自己人,就使盡手段痛揍。反正贏了很好。輸了,就浴血重生。因為,辣椒團隊與吾等為的是中華民國之國家人民,能冷眼面對全世界,無懼於任何挑戰。

甚至Wonky團隊貪腐上陣,隨之而來的地動天搖、腥風血雨,吾等也毫不在意。一切都攤在世人面前,捱過一小段時間,潮水退去,絕非裸體上陣的吾輩會是最後笑的人。

是解!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7-12 23:55 回覆:

您寫得比我好多了!早點來我就不用被罵了!

嘿嘿...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23:33

版主,又不是你選,擔啥心呢,就慢慢看下去嘛。蔡小姐肯定當選的原因你可以分析一下嗎,外在的,內在的。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7-11 23:38 回覆:
我有說過Wonky Tsai肯定當選嗎?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7-11 23:43 回覆:
另外,要是真的蔡英文當選,原因絕對不是蔡英文有多強,而是藍軍中豬一樣的隊友幫忙!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23:25
19樓.版主回覆:『我不相信這種東西,洪秀柱自己努力多少比較重要!』

《尚書‧周書‧泰誓中》:『天視自我民視,天聽自我民聽。』

與其相信神話,不如聽聽三千年前的古老智慧,自己努力最重要。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7-11 23:38 回覆:
沒錯!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22:54

「不同意見可暢所欲言」,格主說到做到,算是一號人物。

個人以為,應該是為了實現政治主張而參選從政,而不應是為了當選而看民調說話,實現主張是目的,參選從政是手段,若手段掩蓋了目的,那是民主政治的悲哀。

洪秀柱的各項主張,我也不是都同意,譬如我反對死刑,反對核四,甚至「一中同表」我也不是完全贊同,但我敬她不讓手段掩蓋目的的勇氣與正直,所以還是投她一票,至於當選與否,那也管不了那麼多了。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7-11 23:27 回覆:

只要針對討論主題,就算罵我也無所謂!又不是第一天寫文章!被罵常有的事!

我支持洪秀柱,但我還沒有決定投票給她,希望她能夠正視自己的處境,從自己的問題開始改起!

選戰未到最後,洪秀柱還有許多事需要努力!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22:50

洪秀柱兩岸關係的政見之一;明確承認兩岸憲法各自宣示主權重疊、憲政治權分立的事實。擱置爭議、避免直接涉及政治上的問題、發展互惠互利的區域經濟以及促進民間交流。在遵守中華民國憲法民主價值與兼顧民意的條件下,與北京進入政治談判,簽訂兩岸和平協議,建立兩岸制度化的穩定發展。

洪是「急統派」?所謂的「本土派」視而不見還歪曲事實與獨幫同流合汙、給洪套紅帽子,意欲為何眾人皆知!「本土派」反洪勢力來勢洶洶,實質上只有一小撮投機派,保王派,騎牆派配合缺德媒體以及政論賤嘴在興風作浪,他們的共同目標、就是拖垮國民黨毀滅中華民國,實現他們的台獨夢想。

身為黨主席、掌控黨動脈運作的朱立倫、如果再繼續放縱那一小撮已無黨魂、失去良知潛伏黨內的不肖政客,繼續放暗箭搞分裂圖牟陣前換將、傷害絕大多數民眾支持的洪秀柱,這麼樣的黨主席就之毀黨滅國的罪人。希望朱立倫好自為之!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7-11 23:38 回覆:

老實說,洪秀柱根本不需要擔心兩岸關係的議題,只要維持現有黨的政策,老美跟老共都不會有意見,真正需要解釋的是蔡英文,她故意拿香跟拜,卻又不說內涵,老美跟老共不吃這一套!

洪秀柱現在該做的,是提出內政經濟的論述,到南部去掃街,聽聽民眾的聲音,而不是打高空!


邀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22:13

人家鐵齒有鐵齒的道理,只是格主並沒有深思「一中同表」的戰略價值,才攻擊人家蠢。

「一中各表」從來沒有被老共同意過,它又開創了什麼?無論當時辜汪會說了些什麼,兩岸目前的局面都是大勢所趨的必然,不要自我感覺良好。

「一中各表」當然也沒有為台灣的安全起到什麼作用,它沒有絲毫改變兩岸敵對的狀態,老共要把台灣統過去的意志一樣堅定,而他們實現這個目標的實力更是愈來愈強,如果你覺得兩岸這種和平能永久維持下去的話,那麼蠢的人恐怕不是洪秀柱吧!

主張「一中同表」是一種政治攻勢手段,雖然我仍不滿意它的攻勢強度,但至少已不再只挨打束手待斃,在國家安全的戰略思考層面上,洪秀柱比馬英九還有其他天王們要睿智的多,也更勇敢的多。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7-11 22:18 回覆:

或許是!

不過曲高和寡,沒有人聽得懂,只有幾個人在力捧,我不懂這樣的“高瞻遠矚”,有什麼意義?

閣下也可以繼續作夢,看看洪秀柱會不會順利當選!

至少,我個人覺得還早得很!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7/11 20:02

竊料您是恨鐵不成鋼的心意而批評洪秀柱。

洪秀柱的「一中同表」確是畫蛇添足的敗筆,不過也別抱持失敗主義,她的「一中同表」毫無主統之意,離大選還有半年,她有機會向大眾解釋清楚的,說不定民眾了解之後中間與淺藍的選民還會支持她呢!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7-11 22:00 回覆:

倒不是失敗主義!

我希望洪秀柱別低估對手,也別自我膨脹!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