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人都能領18趴喔!
2015/03/20 15:07:48瀏覽1591|回應2|推薦18

氣爆案今首開庭 檢聲請下次傳吳宏謀

高雄氣爆案造成32300多人傷亡,今天上午9點半高雄地院首次開庭,傳喚養工處長趙建喬和時任公務員邱炳文、楊宗仁,三人到庭後均不認罪。結束前雙方聲請下次出庭證人,公訴檢察官聲請傳喚傅副市長吳宏謀(時任設計科長)等人,法官將擇日再審。

三人對當時職務有意見,邱炳文稱自己只是監工趙建喬主張自己是承辦人。趙建喬辯護律師主張,下水道工程驗收有主驗、會驗、監驗跟協驗,會驗未來接管箱涵,依慣例是維護工程隊進去箱涵驗收,趙建喬是主驗,只要會驗人員事後說明與設計圖相符即可完成驗收,他相信工務同仁所以沒有進去。

三人在法庭上主張,當年僅負責排水下水道工程的施工、監工和驗收,中油公司申請埋設的石化管線僅供輸油,無法預見後來改成輸送丙烯甚至引發氣爆。

邱炳文供稱,當年箱涵完工後曾多次發文給中油,協調中油將箱涵內的3支管線遷走,但中油置之不理,他當時和中油公司往返約3個月的公文,氣爆後也找不到了,沒有文書可以證明,至於是與誰協調他忘記了。

今有數名氣爆罹難家屬到法庭旁聽,他們認為3名公僕至今還是一直撇清責任,不肯替氣爆災害負責,希望法官能調查清楚還家屬公道。

新聞引用至此~

這些人在199518趴制度終止前都是高雄市政府公務員,有的現在還是!這些人設計監工驗收的箱涵違法包入管線,導致管線腐蝕氣爆。卻在法庭上飾詞狡辯,拒不認罪。如果讓這些人退休後照領18趴,大家不會覺得OOXX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21641606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16:52
高雄/吳宏謀、許立明 2副市長確認 【聯合報╱記者楊濡嘉/高雄報導】2014.12.23 04:28 pm

高雄市長陳菊昨天證實小內閣中的兩位副市長,就是因氣爆事故請辭的前副市長吳宏謀和研考會主委許立明,至於徵詢中的第三位副市長,如無意外,環保局長陳金德可望出線。

陳菊表示,副市長劉世芳、李永得做了相當長的時間,很辛苦,又經過高雄市的多事之秋和選舉,現在兩人都說要休息,她尊重他們的想法。

吳宏謀因氣爆案下台,轉為參事後,現在將回鍋擔任副市長。

陳菊說,司法上證明箱涵工程是執行面出問題,吳宏謀負責的是設計,法律上沒有責任,行政上也經過調查,當時不是應由他負責;以吳宏謀的專業,長期以來負責工程的部分,品質都是高雄市的強項,吳宏謀對此有很大的貢獻,所以依其專業任用。

對於許立明出任副市長,陳菊表示,許立明在研考會主委任內,對各項市政建設掌握得很清楚,因此他擔任副市長職,一定能勝任。

劉世芳昨天仍照常處理市府公務,她說辭去副市長之後,仍會住在高雄,以後可以「睡到自然醒」。陳菊昨天也證實會請劉世芳擔任市府顧問,她也請李永得出任市府顧問,但李永得還在考慮。

將接副市長的許立明很低調,昨天不願多談。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4/9146032.shtml

氣爆之前吳宏謀是副市長,氣爆後下台轉為參事,睡菊連任,吳宏謀回鍋擔任副市長。如丹尼爾兄所說,“陳菊一路重用吳宏謀必有原因,絕對不是那麼單純! ”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3-20 18:12 回覆:
光是工程的利益,相信吳宏謀是陳菊的得力助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3/20 16:21
高雄氣爆案首開庭 3被告不認罪  發稿時間:2015/03/20 15:20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20日電)高雄石化氣爆案造成重大傷亡,高雄地方法院今天首度召開準備庭,傳喚到庭的市府養工處長趙建喬等3名被告,都不認罪。

今天出庭3人分別為高雄市府養工處長趙建喬、下水道工程處前工程員邱炳文及下水道工程處前副工程司楊宗仁。3人出庭報到時都不發一語,快步走入法院報到。

3人在庭上對於檢方的起訴罪狀全都否認犯行,並表示當年中油公司埋設石化管線僅供輸油,後來改送丙烯,他們3人只負責排水下水道工程施工、監工及驗收,無法預見後來會發生氣爆。

趙建喬的律師辯稱趙是主驗,根本不用進入箱涵察看,但審判長石家禎反問「你的意思是主驗只要在馬路上東張西望就可以了嗎?」。

邱炳文則辯稱這處下水道箱涵完工後,曾多次發文給中油公司,請中油把箱涵內的3支管線遷走,但中油公司置之不理。

多名氣爆罹難者家屬也出席旁聽,事後對於被告全都否認犯行,相當不滿,認為全都是推卸之詞,希望法官能夠還給家屬一個公道。

去年7月31日深夜,高雄市發生國內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公安氣爆事件,造成32死、321人受傷,高雄地檢署動員多達29名檢察官偵辦,經過140多天的密 集偵查後偵結,於去年12月18日依公共危險及業務過失等罪嫌起訴包括李長榮化工董事長李謀偉等9業者與高市府養工處長趙建喬等3名前、現任公務員。 1040320

http://www.cna.com.tw/news/asoc/201503200222-1.aspx

原來主驗只要在馬路上東張西望就可以了,這官真好作。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5-03-20 16:29 回覆:

依我個人的經驗,主驗當然不會親自下去驗收,問題是他要蓋章,出問題他要負責!

不然要他當承辦人幹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