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閹割」的軍法,當然是「太監」!
2019/04/23 08:21:17瀏覽25007|回應5|推薦35

沒了軍法,國軍真的會變太監嗎?

如果要說馬英九在當總統八年時間犯的最大錯誤,版主認為有兩個,第一個就是廢核四,第二就是廢軍法審判制度。馬英九迫於林義雄假絕食的壓力,把核四給廢了,不但給能源政策打開了大缺口,讓產業投資裹足不前,更導致民進黨政府瘋狂燒煤燒天然氣發電,造成空汙更加嚴重,直接影響人民健康。而洪仲丘事件發生,馬英九一樣頂不住壓力,造就了一個不知道該做什麼的立委洪慈庸,還捧紅了一個施政一事無成,只會打嘴砲的市長柯文哲。廢除軍事審判,更是對軍隊的軍紀及戰力影響甚鉅!一旦發生戰爭,影響可是數十甚至數百萬的生命,馬英九被罵無能,莫此為甚!

韓國瑜訪美行與美國退休大使艾江山會面,雙方聊到國防預算問題,韓國瑜認為,台灣沒有軍法,就算國防預算錢再多,「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一個軍隊沒有軍法,等於沒有靈魂」,韓國瑜認為,如果沒有軍法,就沒有戰鬥力,未來如果發生戰爭,軍人槍一丟、告訴長官說爸爸會幫我找律師打官司,這個部隊有什麽戰力?「就像太監穿西裝,即使穿上Armani西裝,他還是太監」,韓國瑜表示,就算軍隊買再多武器,只要沒有軍法,就沒有戰鬥力。對韓國瑜的發言,蔡英文表達不滿,轟韓國瑜的言論有失公允,「身為三軍統帥,嚴正地告訴曾是職業軍人的韓市長,把話收回去。」媒體問及蔡英文對韓國瑜的「太監穿西裝說」,她遲疑半晌,反問「沒有軍法與國防預算有何關係?」接著說,台灣現在仍有軍法官,平時有司法系統處理軍隊的事由,戰時則恢復軍法制度。

大家都知道,蔡英文的中文理解能力不佳,她自己也認證自己 「Have problems saying Chinese Language」,雖然她說的這句話也同時暴露她英文程度也不太好,不過版主怎麼看,都看不出韓國瑜的話,有那裡侮辱到國軍?韓國瑜明明講的是軍法,蔡英文非要扯到國軍頭上,想要蹭熱度刷存在感,總要搞清楚問題在哪裡吧?

廢除軍法審判,到底給國軍造成什麼惡劣的影響?大家可以看看實際的例子。排長打連長,暴行犯上判緩;安全士官值勤把槍丟一邊,翻牆外出幫朋友慶生,判緩刑;早點名,新兵說沒睡飽就不起床;集合訓練,二兵嗆營長管太多;軍中販毒,法院還沒開庭當事人就退伍了。

抗命、逃亡、暴行犯上等罪行,牽涉到個人與團體的任務執行、士氣的維護及法紀的存續!廢除承平時期的軍事審判改由一般司法機關審判後,讓軍人有「犯法可由民間審判的觀念」,軍中頑劣份子不再懼怕,敢任意犯法及反抗上級命令,軍人的人格教育如何落實?平時不服從,軍隊就如同一盤散沙,戰時,面對強敵威脅到生命時,軍人會服從作戰?會為國捐軀?還是集體茍且偷生、叛逃? 國防部新聞稿卻表示「部隊紀律並未廢弛,亦未影響戰訓本務」。

之所以要有軍隊,是要拿來打仗的,而打仗,是要死人的。如果平常訓練士兵就不願意服從命令,我們能期望軍隊在戰時能犧牲自己保衛國家?如果平時沒有軍法審判,你能期待戰時恢復後的軍法審判?現代戰爭有可能在幾天到幾周就結束,要是敵前逃亡,恐怕人還沒抓到,戰爭就結束了!這樣的軍隊,能打仗嗎?

古代太監要經過閹割才能入宮,現代雖然沒有太監這樣的職位,但是閹割二字可以比喻「抽掉文章或理論的精華,使失去原有作用或變更性質」。人被閹割叫做太監,那麼被閹割的軍法制度,不就是「太監軍法」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26000082

 回應文章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3 16:15
蔡18和媽寶猴子當選有什麼不同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9-04-23 16:20 回覆:

民進黨當選, 位置變動最小, 搞錢的人可以繼續搞!

柯文哲當選, 因為還沒有政黨(或許宣布後會組黨,但成員應該都是政治邊緣人跟綠營帶槍投靠者), 若柯當選,這些人會更惡行惡狀, 柯文哲毫無控制方法!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3 12:49
太監之為太監是因為少了某些特徵或物
所以當然不是指國軍,而是指失去的軍法
蔡會瞎掰,國民黨仍然是溫良恭儉讓
我保證,國軍已有不少人被溫暖的蔡感動

任何話語都是兩面,郭韓每句話,每件事都可以被瞎掰
國民黨並無掰回去的本事與慾望

大家還是阿 Q 些,日子比較好過
那就是:蔡連任也不錯,有利共產黨統治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9-04-23 12:51 回覆:

我不擔心蔡英文連任,反正台灣已經民進黨搞爛了!

如果柯文哲當選,台灣恐將萬劫不復!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3 09:52

曾國藩的無奈

在一封他與家人的心中,曾這樣說:

當世的風氣漸漸不淳厚,人人各懷不安分的心思,平日裡造謠惑眾,希望天下大亂,好趁機作惡為害。如果我稍稍對待他們寬容仁慈一些,他們就更加張放肆,光天化日之下在市集搶掠財物,將官府君長視同無物。如果不用嚴刑峻法懲治他們,那些宵小鼠輩就會紛紛湧起,等將來釀成大亂就無法收拾了。

因此我才注重採用殘酷的手段,希望起到些微小的作用,以挽救頹廢敗壞的社會風氣。讀書人哪裡會喜好殺戮,實在是被眼下的形勢所逼迫。如果不這樣,就沒辦法剷除強橫暴虐之徒,安撫我們軟弱和平的民眾。放牧馬群的人,去掉害群之馬就可以了;放牧羊群的人,去掉擾亂群羊的壞羊就行了。治理民眾的道理,何嘗不是這樣呢?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istory/39gan9o.html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9-04-23 12:18 回覆:

洪仲丘事件當時我就曾質疑過洪慈庸, 這一家人根本不是想討回公道, 只是要利用家人的死得到某些利益, 果不其然, 洪慈庸選了立委!

但是她選上立委之後, 並沒有到國防委員會, 對於其他軍冤家屬的訴求也置之不理, 每天在辦公室收集超商點數換贈品(這是電視訪問她自己說的), 最後更是懷孕嫁人! 這也是她唯一能上新聞的事!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4/23 09:51
「曾剃頭」,顧名思義,尤其放在當時的背景之下,可以想像這個外號的背後,曾國藩究竟殺掉了多少人。當然,此不是因為他殺太平軍而獲得的外號,而是因為他在長沙開審案局,殺了太多的所謂湖南「土匪」而得到的外號。

原文網址:https://kknews.cc/zh-tw/history/39gan9o.html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9-04-23 12:24 回覆:

軍隊是截然不同的社會, 要讓軍隊能打仗, 必須要有特殊的管理訓練方式, 要達到這樣的目的, 必須限制軍人的部分人權, 絕對不能把軍人的人權跟一般人權混為一談!

台灣自認有老共的威脅, 卻是充滿仇軍思想, 大力裁軍, 廢除軍事審判, 還搞年改, 這樣的軍隊, 已經從根腐爛, 更別說打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