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孫安佐的幾句忠言
2018/06/07 09:38:30瀏覽10156|回應12|推薦26

才獲假釋 孫安佐又遭控美國聯邦重罪 最重可判十年

版主記得自己滿十八歲時,版主的父親曾經告誡版主:「十八歲就是成年人了,犯錯可以改、可以補救。但是犯了法,除了自己承擔,沒人能救你!」這句話版主至今都記憶猶新。不過在華人社會,卻很少人有這種認知。如果常看社會新聞的朋友,一定常常看到,不管犯了多麼人神共憤的罪,嫌犯的父母總是出來替小孩緩頰道歉,最常聽到的一句話就是:「我們小孩真的很乖!」版主看到這種新聞,通常也只有兩個字,就是「放屁」!

那麼孫安佐呢?在他到美國短短的八九個月時間,他用父母的信用卡,在網路上買了大量的步槍及手槍子彈,還在不同的網站買了零件組裝成一支手槍,還要爸媽從俄羅斯的網站購買防彈衣等等的裝備幫他帶去美國。他還想買在美國最常用來犯校園槍擊案的AR-15步槍,但是因為步槍需要申請許可,所以還沒入手,還在網路搜尋中。雖然他還沒買到步槍,不過他的嘴已經忍不住了。所以他告訴了同學,要他5月1號別到學校,因為他要到學校開槍!雖然他後面又補了一句「只是開玩笑」,不過被嚇壞的同學可不這麼想,馬上向校方反映,結果呢?當然就是孫安佐被逮捕入獄,等待審判!

身為孫安佐父母的孫鵬跟狄鶯,當然跳出來為自己的孩子辯護,說自己的孩子「只是小孩的玩笑話,不是真的要攻擊學校」!老實說,事情發展至此,版主對孫家,已經沒有任何同情。孫安佐已經滿十八歲,自己的行為應該自己負責,身為父母的孫鵬跟狄鶯,不但沒有在孩子犯錯前給予正常的教育跟警告,在孩子使用父母的信用卡附卡購買軍火時也沒有及時制止,等到事情發生了才風塵僕僕赴美救子,這樣的父母沒有責任?鬼才相信!

台灣人在台灣開車時,闖紅燈違規如家常便飯,但是到了美國開車,就知道規規矩矩,看到stop sign一定要完全停止再開!為什麼差這麼多?因為大家都知道,美國警察執法毫不留情。在台灣違規被攔可以嗆警察、可以叫立委,要是在美國違規被攔,嗆警察的下場只有一個,美國警察對拒不服從的嫌犯,一律拔槍相向,沒有甚麼對空鳴槍用槍時機,不服從就開槍。只要去過美國開車的朋友,大概不會有人想以身試法。

那麼回到孫安佐的案子,在事情發生之後,大家可以看到美國當地的警長是有多麼慎重對待嗎?因為在美國,只要威脅言語一出,就不是言論自由,就不能拿開玩笑當作藉口。在美國若有合法身分買子彈買零件組槍是合法的,但是言語威脅別人就不行!一個滿十八歲的成年人,可以沒有常識到這種程度嗎?這是一句玩笑話可以帶過的嗎?

如果大家有看到新聞,就會知道孫安佐的這句「玩笑」,讓全校學生在孫安佐威脅掃射的當天,四分之一學生不敢到學校上課。更有部分學生家長替孩子轉學。如果只是一句玩笑話,對學校跟當地社區造成的恐懼與損失,孫安佐能負責嗎?

只因孫安佐一句玩笑話 校長:1/4學生不敢到校上課

孫安佐辯護律師凱勒(Robert Keller)請孫鵬到法官杜索(Barry C. Dozor)面前,替孫安佐說情。孫鵬用英文表示:「我非常想念我的兒子,只希望他能回家,他只是個不懂事的小baby,不知道自己闖禍。」

版主覺得賓州法院法官還算是有同情心的,除了只判孫安佐4到23個月監禁之外,還勉勵他回台灣要好好做人。此時台灣媒體紛紛預測孫安佐的返台時間就快到了,還有一堆藝人信誓旦旦說幾月能回來,更好笑的是那位自稱美國律師的歐巴桑,到處刷存在感,好像孫家取得多大的勝利,狄鶯多麼厲害…等等。事情真有這麼簡單嗎?

果不其然,在賓州地方法院宣判後,費城聯邦法院馬上接手,加控孫安佐「非移民身分持有武器」,這可就事情大條了。孫安佐面對的,將會是刑期十年的聯邦重罪。老實說,孫安佐恐嚇的行徑,因為還沒實施就被逮,又是小地方,美國媒體其實不太關心。不過台灣媒體大陣仗到上達比警局採訪,到處堵人,再加上那位邱姓大媽律師的推波助瀾,一下說結案、一下又說狄鶯贏了多厲害,台灣媒體又不懂美國法律,只會纏著警長問東問西,結果就是成功引起了聯邦法院的注意並接手調查。孫安佐想看動漫,恐怕得等很久了。

案子一進聯邦法院,孫家面對的會是漫長的訴訟與天價的花費,版主可以體會孫鵬跟狄鶯救子心切,但是再用小孩的玩笑來答辯,恐怕已經行不通了。此時最好的策略,應該是跟聯邦檢察官盡快認罪協商,越早承認錯誤,除了讓檢方感受到孫安佐認罪的誠意,能幫他爭取較輕的刑期,也避免漫長的訴訟過程聯邦檢察官找出更多可以加控的罪名及證據,孫安佐已經成年,想逃過聯邦牢獄之災,恐怕很難了。

不管孫安佐被判多久刑期,這輩子也絕無可能再進入美國,好好服完刑,回台灣重新做人,別再玩刀動槍。台灣人很健忘,會給他機會的!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1231640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17:24
,我目前努力復健中,一切還好。狄鶯到美國哭諣㘦法場,是否反害了孫安佐?美國法院不談人情,狄鶯夫婦給阿佐辯說,豈不是証實阿佐沒擔當,惹事哭著找父母,一奌好漢作事好漢當的氣魄都沒有,老美最佩服好漢,能欣賞惹事父母當的人嗎?

我看阿佐在美國多呆一下,由老美代為管教的好。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07 19:01 回覆:

孫安佐犯的最大錯誤, 就是在被捕之後在是否有槍枝的問題上說了謊! 這點其實讓上達比警局的局長非常不諒解, 也堅定了他要將孫安佐定罪的決心. 否則如果他一開始就說實話, 以他沒有任何前科的紀錄, 也沒有跟已知的恐攻團體有牽扯. 被輕判後自願離境的可能性是有的!

但是他沒有這樣做, 孫鵬和狄鶯雖然盡量低調, 但台灣媒體可不會放過他們一家, 所以殺雞儆猴的聲音就出現了!


草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7 10:20
丹兄好久不見了,問個好!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8-06-07 10:27 回覆:

草山兄好!

身體恢復得如何?健康要多注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