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蔡英文出訪,是尋根還是取暖?
2017/11/07 03:35:29瀏覽3321|回應4|推薦33

高層:小英原本3日過境夏威夷 美問:你們想做什麼?

蔡英文承諾增加國防預算 外媒點出這玄機

總統蔡英文28日展開87夜「永續南島、攜手共好」出訪,第一天過境夏威夷,113日則過境關島。高層間接證實,原本最後一天是要過境夏威夷,但美方問「你們要做什麼?」因而作罷。

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11月3日將暫停夏威夷後,才前往亞洲各國訪問。而蔡總統出訪行程則是10月28日就抵達夏威夷,並在當地停留超過1日後才離開。當地報紙還以蔡英文、川普先後停留夏威夷當作標題報導。

外交部長李大維日前在立法院備詢時,對於過境議題僅表示,還在最後協商,要等美方同意後才公布。至於台灣還在努力什麼?李大維則沒進一步透露。

高層1日則間接證實,蔡總統行程原來真的打算在最後一天,也就是11月3日才過境夏威夷。他說,「美方聽我們總統要到這裡過境,川普也是這時間,還問我們,『你們想幹什麼?』」也就是美方對此有疑慮,所以才作罷。

新聞引用至此~

其實,大家都知道,只要是綠營執政,所謂的出訪友邦,重點從來都不是友邦,而是如何過境美國?能見到誰?能過境多久?誰來接待?只要能在美國土地多待一會兒,綠營就大肆宣傳,認為是外交突破。這種熱臉貼冷屁股的把戲,綠營永遠玩不膩。至於蔡英文的南島尋根之旅,鬼扯一些南島語系之類的屁話,就算台灣原住民跟南島語系有那麼萬分之一的血緣,跟蔡英文這個漢人大小姐也沒啥關係,蔡英文其實根本也不在乎。訪問這幾個比陳唐山的鼻屎還小的友邦,只不過是為了過境美國才不得不去的選擇。百般不情願的蔡大小姐為了不讓自己太委屈,當然米其林御廚的飛機餐要準備好,飛機要租多高級就多高級了!只要知道蔡英文的心態,這種事根本就沒啥好驚訝的!

重點來了,既然蔡英文上台之後一事無成,兩岸關係大倒退,邦交國紛紛想斷交,那麼把內部問題外部化,就是綠營一貫的SOP,所以斷交部李大部長當然要趕快端出「過境取暖的戲碼,努力再努力,盡量讓蔡英文在夏威夷能夠停留久一點。而為何選在此時出訪?那當然是經過精密的計算!因為美國總統川普要出訪亞洲,11月3號會停留夏威夷,只要能讓蔡英文11月3日也能混進夏威夷,那麼這精心安排的不期而遇,不但能讓綠營大做文章吃川菜不是,是川蔡會? 那還得了!綠營不高興到放煙火慶祝才怪!

問題是,美國人不是白痴,綠營想搞這種小把戲也不是一次兩次了。看到台灣又想藉老美的總統自抬身價,馬上繃緊神經,悍然拒絕蔡英文再度過境夏威夷!硬是把過境地點改到關島。綠營雖然滿臉豆花,但還是全力操作媒體,報導蔡英文跟川普先後過境的新聞,反正只要扯上一點邊,就是外交突破。蔡英文更在過境夏威夷時向川普輸誠喊話,展現持續對美軍購的決心!

大家看懂了嗎?這就是綠營的伎倆!一切都是為了過境!當年陳水扁為了過境美國,不惜開放美牛美豬進口作為交換條件。對照今日的蔡英文,嘴臉何其相似?

至於蔡英文去了南太平洋的哪幾個友邦?Who cares?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taiyu&aid=108972469

 回應文章

不信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21:48
哈哈..萬里尋父........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7-11-07 21:51 回覆:
應該說是萬里求爺爺吧

zhi262518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10:16

怎麼有人尋根還可以跑錯地點的,
菜皇的根明明就在另一頭,
跟大腸花(向"日"葵)的根是同一國啊。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7-11-07 10:22 回覆:

還好蔡英文沒有學當年陳水扁的迷航之旅, 在半路突然機械故障, 技術性轉降夏威夷, 不准就硬上!

不然可就丟臉了!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08:15
活見鬼,福佬台灣人的祖先,哪裡在南太平洋?!!
不期而遇的把戲被識破,自己摸摸鼻子,有甚麼好吹的呢!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7-11-07 09:51 回覆:
還有個台灣人當到副總統, 說台灣人的祖先是矮黑人勒!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7 06:11

找爸爸




丹尼爾(Dan In TW)(duntaiyu) 於 2017-11-07 09:49 回覆:
萬里尋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