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駝背、腰痛兇手是骨盆歪斜!骨盤瑜珈放鬆髖關節
2018/04/15 06:19:23瀏覽55|回應0|推薦0


【早安健康/張維庭報導】總是不自覺彎腰駝背,被旁人提醒看起來很沒精神,試著端正姿勢,卻總是堅持不到幾分鐘,又懶懶地彎下身子?駝背不只外觀不好看,更會影響到身體的平衡!然而,身體姿勢正確與否,其實不單只是意志力問題,可好好審視自己的習慣,並透過簡單的瑜珈動作來改善!

骨盤歪斜須從髖關節著手



台北機車借款日本瑜珈老師峯岸道子指出,顯老的姿勢常常與骨盤歪斜有關,骨盤朝後倒的骨盤後傾,會形成駝背,也是造成肩頸痛和腰痛的元凶。而想要解決,則需要從髖關節著手。髖關節是人體中最大的關節,也與骨盤相連,原本是能自在活動的部位,卻因為久坐而讓髖關節前半部長期彎折,結果就導致了骨盤前後的肌肉都變得僵硬,導致骨盤的歪斜。

日本ASUKA針灸治療院院長福辻鋭記也表示,翹腳等姿勢不良,會讓身體的重心偏移,造成骨盤的歪斜,進而影響到脊椎以及脖子骨頭,令血液循環以及淋巴循環受阻,身體的代謝率下滑,容易肥胖。

而哪些人適合進行骨盤瑜珈來矯正呢?

  • 駝背、肩膀向內側彎曲
  • 仰躺時,腰部和膝蓋會浮起
  • 腳伸直的話無法坐穩
  • 雙腳容易浮腫


峯岸道子指出,符合以上症狀都適合。而如果有換人工關節、膝蓋變息或是椎間盤突出等疾病,或髖關節已出現疼痛而未治療的人,則不適合。

《放鬆髖關節這樣做》



  1. 坐在地面上,雙腳立起,膝蓋打開呈現直角,雙手撐在身體後側。台北機車借款上半身保持放鬆。
    放鬆髖關節
  2. 將後膝蓋朝著內側倒去,一邊吐氣,感受右腿的重量。盡可能讓右邊的臀部貼著地面,腿部後側可自然浮起。
    放鬆髖關節
  3. STEP3.反方向也重複動作。左右緩緩重複五次。
    放鬆髖關節


【延伸閱讀】

  • 矯正骨盆歪斜,只需要每天30秒的骨盆操!
  • 矯正骨盆歪斜的利器:4字伸展式
  • 6個壞習慣讓你關節歪斜變形!1招面壁深蹲矯正骨盆


台北機車借款


本文來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A7%9D%E8%83%8C-%E8%85%B0%E7%97%9B%E5%85%87%E6%89%8B%E6%98%AF%E9%AA%A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nnce172305&aid=111515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