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人啟事 - Looking for anybody.. and all UDN friends!
2015/04/15 11:11:33瀏覽1844|回應4|推薦48

My dearest friend, 
Where are you?

 .a.k.a.鴨子


有誰知道如何連絡她嗎?
coffeejelly
http://blog.udn.com/coffeejelly/article

去年五月因為家中有事,是自2000年後我第一次回到闊別14年的台灣。
因為家中事多繁忙,我在台時間不多,來去匆匆,所以就只告知了幾位網友。很榮幸,能夠和一位彰化的朋友,在電話上聊天。更高興的是,能夠勞動兩位長期以來和我在網上互動交流的好朋友,到台中與我見面話家常。

可惜一直連絡不上這個我心儀好久,
catling & duckling
在2008年前一直是UDN俠女兼開心果的anybody。

去年六月回美後,我更是埋頭忙著自己的世俗雜事。直到今年初突然心血來潮,上來流覽UDN網誌。驀然看到幾位網友的文章,提到恰恰在去年年底過世的消息。晴天霹靂,一時之間真是百感交集,啞口無言又懊悔難過!

原來去年五月我在台灣時,恰恰也正在台北住院治療啊~
為什麼去年我回台前,沒先上來這裡查看一些網友的近況呢?
否則也可以去探望她,在恰恰生前跟她見上一面啊?
這些年,讀了許多恰恰在多倫多的大小事,感覺上,
她就像自己的姐姐、親人一般接近。
怎麼卻連一句再見,都來不及親口跟她說呢?

Why? Why?
So many what ifs!
So many regrets!
就這樣錯過了!咫尺天涯啊!
就這樣天人永隔,一輩子的遺憾啊~

今年三月,同樣的遺憾又發生了。
二月下旬,斯里蘭卡的nikki在台灣過世了。
原來斯里蘭卡的nikki早已經回台定居幾年了。
為什麼我竟這麼輕忽自恃呢?
那個每次讀到她的文章,都會讓我開心笑個老半天的快樂niki,
還沒有機會開口問她最近好些沒,就已經走了。

這些年來,雖然因為私事多,逐漸少上來UDN讀網友們的文章,甚至於也幾乎沒寫網誌;可是總心安理得的以為,這些網上認識的朋友,她們都還好好的,在UDN網誌裡的,只要我有時間了,只要我再上到UDN去,她們仍就會在那裡,等著我去讀她們的文章,跟我分享她們生活上的大小事與心情點滴!

But what a fool I am!
I haven't realized that "time" is our common enemy!
但我真是個傻瓜啊! 我怎沒有意識到『時間』是我們共同的敵人呢?

We are all getting old.
Day after day, time is demolishing our friendship.
時不我予啊~


記得嗎?有誰還記得這些:
下面這張圖,是以前anybody在留言裡最喜歡貼的,
高興時,她更會隨圖付上一句,「愛妳唷~」!

愛你唷~
愛你唷~
Love you too, anybody,
and all my UDN friends!


Dear anybody, 訪客簿裡我的留言,妳看到了嗎?
Your yahoo emails, have you read yet?
catling&ducking catling&duckling

下面這些話,是給anybody,也是給UDN所有的朋友們:

下個月,2015年的 5月到7月初,我會回台,
大部分時間會待在台中或南投。
不過我也可依你們的方便,選定幾天到台北或高雄去。
如果妳(你)有空,可否留言跟我連絡。
我很想見妳(你)一面。

這些年來,跟妳(你)在UDN裡的隨興對談與說笑打趣,
還有一些生活時勢、心情分享,我一直記在心裡,沒忘。
唯一的遺憾就是,妳(你)是我至今未曾謀面的好朋友。

縱觀今日台灣,人心、政局紛亂。
惟恐不亂的媒體助紂為虐,甚至到處搧風點火,製造謊言!
商業道德良心敗壞,社會大眾只求自己溫飽,自掃門前雪;
驕縱愛現的臉書名人、富豪和不時酸言酸語的所謂『X神』,
把一個曾經讓我魂思夢迴的故國、家鄉搞得烏煙瘴氣!

說實話,這個我離開已30年的台灣,
除了家人和在UDN的你們這些朋友外,
真的再也沒有讓我懷念嚮往的地方了。
從此以後,我也不知下次回台,會是再何年何日了。

No more regrets!
不要再讓這個遺憾繼續存在下去好嗎?
或許我們碰面後會有『相見不如不見』的感嘆,
可是不見個面又怎知道呢?

Let's get together and find it out ourselves, allright?
Best regards and wishes to you, my dear friends..
hugging


Waiting and expecting,
Catling
waiting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mdum&aid=22251596

 回應文章

紫楓(紅拂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遺憾
2015/07/03 00:38

好遺憾 今晚才看到貼文 已是7月3日 你要回美了吧

如果有在高雄有這個機緣的話 或許可把握機會 晤面

妳是性情中人 我會記得妳 祝妳 平安 健康 幸福


意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想鴨子
2015/04/16 20:53

 鴨子被傷的不輕!!

偶而會回來.多半不出聲.我也很念著她.只是...在UDN堅持下去的人不多.

我能理解鴨子的難處!!

你回來.可以來找我啊!!5/16侄子結婚.晚上在台中宴客.我一定要到的.


catling(dumdum) 於 2015-04-17 01:58 回覆:
謝謝妳的回應,意樵!三太子心花開
我也很心疼鴨子啊~
在UDN碰到這種根本毫無緣由的無妄之災,實在令很多人心寒氣餒!
我不再熱衷上這,無心寫文貼文也大半因此而來的。

5/16一定是個好日子!那天姐姐嫁乾女兒,或許我也要陪喝喜酒去。不過不一定。我到台後有了當地手機號碼後再留電話給妳。
麻煩妳五月十日後上網查看妳的訪客簿留言。謝謝!

好高興能有機會當面跟妳討教私房醬!
哈哈!我這個愛吃鬼!
真是唸唸不忘意樵的好手藝啊~三太子聞香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6 17:13

先祝福一路順風

有個美好的故鄉假期

catling(dumdum) 於 2015-04-17 01:44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謝謝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6 13:14
很久沒見她了,不過,我還行,但因為要照顧老貓,無法出門,要不就返台跟妳見面,別難過,早一步走的,就祝福他們,我們要把握時間把自己照顧好,整理好,別為難身邊的人。
catling(dumdum) 於 2015-04-17 01:43 回覆:
Dear Lu,

我也是因為家中寶貝老貓年紀越大越黏人,生活起居更需要照顧,
所以這幾年幾乎不敢出外旅行。
去年因母親和家人生病後家裡事多,才不顧自己醫生警告搭機回台。
結果神保佑,在機上氣喘沒發作,一切平安,因此今年我才敢再次回台。
母親年邁,親情與寵物之愛,兩者之間很難平衡啊~ 我也深刻體會到,只有先愛護自己,把自己照顧好,整
理好,別為難身邊的人,才有餘力去照顧身邊和遠方的家人的。

謝謝妳的鼓勵!親我們彼此加油!ROES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