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科學】北市行銷 企圖心安在?
2009/10/19 11:01:53瀏覽1114|回應3|推薦18
【偽科學】北市行銷 企圖心安在?
聯合報╱王業鼎/民調工作者(北縣新店)
2009.10.19

前晚才剛租了一部影片「亡命快劫」,內容描述紐約地鐵調度員,如何與劫走一列地鐵列車及人質的歹徒斡旋談判的故事。影片的花絮還特別說明全片幾乎都在紐約地鐵實地取鏡,鮮少搭景,導演說現場拍確實困難度很高,不只是牽涉到每天要運輸一百萬人的高運量,最大的挑戰是拍攝時,擔心接觸到致命的第三條高壓伏特軌道。紐約的地鐵也是全世界唯一廿四小時運轉的大眾運輸系統。但是為了要讓觀眾有臨場感,導演寧可捨棄搭景,而採現場拍攝。

昨天看到聯合報報導台北市錯過拍攝痞子英雄,全片改在高雄拍攝而達到城市宣傳的效果。但台北市捷運的反應是「不後悔」,辯稱因台北捷運運量高(請問有紐約每天一百萬人高嗎?)、營運時間長(有紐約地鐵廿四小時長嗎?)。殊不知,台北市一年花再多的錢,辦再多的活動,可能都抵不上一部電影的宣傳效果。我終於可以理解,為什麼高雄世運、台北聽奧都分別獲得市民的高度肯定,但陳菊施政滿意度飆高十四個百分點,郝龍斌卻只微幅上升兩個百分點。

記得以前在廣告公司負責華航全球廣告策略時,大約廿年前,華航選擇在紐約市區拍攝華航陸地貨櫃車隊宣傳片。我們向紐約市政府申請拍攝允許證時,還一度擔心受到刁難,沒想到紐約市府的回應是:非常歡迎,只需要附上預定的拍攝路線及時間,市府會派警察維護我們拍攝。如果有需要,只要我們提出申請,還會封街讓我們拍攝,而且免費。我很驚訝地問他們,為什麼紐約有這樣的措施?他們的回應是:紐約市政府為了讓全世界的民眾都想來紐約觀光,我們認為透過電影或是廣告就是最好的宣傳。

這已經是廿年前的事情了,現在看了「亡命快劫」,又看到台北市捷運局的反應,真想痛罵台北捷運官員。展現企圖心,不要怕麻煩、積極主動一點做出任何可能為城市宣傳的效果!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cksoup&aid=3417300

 回應文章

超級不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臭鴨湯良心發現
2009/12/15 23:04

總算默認----高雄的阿菊比台北的小斌斌用心多了

不用口水嘛!政績會說話!

啥啊?(ducksoup) 於 2009-12-16 13:55 回覆:
這篇是「偽科學」的範例。你最好把眼睛上糊的蛤先拿下來仔細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運量沒百萬?幾年前的事?
2009/11/23 12:46

勘誤:

北捷每日運量早就有百萬人了

你可以上官網的統計資料單元去看


啥啊?(ducksoup) 於 2009-11-24 14:20 回覆:
那篇垃圾文的作者在刊登的時候就已經被罵到體無完膚了。

用證據指出一大堆錯誤的人也包括在下。

王絹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路人甲
2009/11/03 23:16
我有個住在N.Y.的同學還當過"路人甲"過了點戲癮還小賺了些"點心費"呢!
啥啊?(ducksoup) 於 2009-11-24 14:23 回覆:
我只有很多年前,不小心路過的時候當了某朱姓大導演的路人甲。那部電影顯然粗製濫造,這麼多年來,好像連龍祥電影台都不屑播那部電影(更不要說是 HBO 了)。

真是遇到爛片,誤了我鴨湯的演藝生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