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偽科學】蜜蜂快消失 基地台是元凶
2009/09/01 18:40:02瀏覽830|回應3|推薦10
【偽科學】蜜蜂快消失 基地台是元凶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法新社新德里31日電
2009.09.01

印度一項研究說,行動電話基地台和行動電話發出的電磁波,對蜜蜂的生存造成威脅。

在印度喀拉拉省所做的研究發現,當地蜜蜂數量突然大量減少,是行動電話公司在該省各地設立基地台造成的。

帶領這項研究的巴塔奇(Sainuddin Pattazhy)說,基地台的電磁波破壞工蜂的「導航能力」。工蜂負責採花蜜來維繫蜜蜂社會的生存。

他發現,把手機放在蜂窩旁邊,工蜂就無法返回蜂窩,蜂窩內只剩下蜂王和卵,蜜蜂社會在10天內就瓦解了。

喀拉拉省的養蜂人口超過10萬,工蜂數量大減已威脅他們的生計。蜜蜂也扮演植物生長所需的傳播花粉角色。

巴塔奇說,如果基地台和手機繼續增加,蜜蜂可能在10年內絕跡。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ucksoup&aid=3278466

 回應文章

打倒支那
2022/07/04 21:17
農藥也是原因

姥姥
蜂群衰竭失調現象(Colony Collapse Disorder, CCD)發生的原因
2010/04/10 16:07

科學家對蜂群衰竭失調現象(Colony Collapse Disorder, CCD)發生的原因還是不確定。在調查中辨識出以色列急性麻痺病毒被認為是二00七年九月的最大突破,也是科學家至今為止唯一確認引起蜜蜂死亡的原因,但美國蜜蜂養殖觀察會在二00八年五月發給蜂農的會訊裡卻明白的說,科學家自認還沒找到元兇,該會訊表示:「對偵測以色列急性麻痺病毒過度擔心也不能保證什麼」,「目前以色列急性麻痺病毒在蜂群消失進行的研究中還是一個主要的優先項目,但我們確知其他常見病毒,如喀什米爾蜂病毒、蜜蜂畸翅病毒、急性蜂麻痺病毒,也很常出現,跟一些高致死率的蜂群或是工蜂數量減少相關。我們也知道幾乎所有的蜂群都至少被一種以上的病毒感染,這些病毒都可能引發疾病」。

蜂群衰竭失調現象(Colony Collapse Disorder, CCD)與基地台有關的原因,太愚蠢了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ee?
2009/09/26 01:15
蜜蜂也歸您家畜局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