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字體:
訪客簿  我要留言 共有 87 則留言
☆ 本部落格訪客簿 歡迎會員留言唷!
   

安心
格主公告
人生原來是相連續的誤會!所謂的生命亦如是!!
 
頁/共 9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7 08:17

這世界沒有先知,真的

真的先知,應該不只是知道第一步、第二步而已

力量有限而前途茫茫啊

只是不能停止,總以盡心盡力才行呀。

泥土有感


安心(dt969696) 於 2011/09/27 14:33 回覆:
拙見以為:先知與非先知的關鍵性差別,在於有無覺醒的心,有覺醒的心,就會去開發出高深的智慧與知識,而能洞察過去遠瞻未來把握現在,因而形於外匹配所謂先知的形象.《後漢書‧馬援傳》:「丈夫為志,窮當益堅,老當益壯。」誠所謂老而彌堅啊!!請繼續"發光發熱"!!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1 19:05

謝謝您的呼應;

個人尤其在乎的是文末的社會現況──

今天我們的社會缺乏共識,是一極為迫切的問題,然而,倘若不是基於史實,各自依照自己所喜歡的想像、創作,硬要各方對手接受,怎麼可能得到真正的共識呢?!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1 11:02

在您格子的簡介中,讀到您是南投人,現在還住在南投麼?

感謝您一再提供資料。

不知道,您們南投人對於賽德克巴萊的反應如何,您是否曾對此有何接觸的反應?

如果有這方面的資訊,很希望能理解一些。

再次致謝。

冒昧的泥土敬白


安心(dt969696) 於 2011/09/21 17:30 回覆:

1.我是民國86年才到南投縣居住,曾住過南投市國姓鄉埔里鎮及中寮鄉,並常在草屯鎮出入,由於很少接觸原住民,所以並沒有聽過討論霧社事件.

2.我在想,長久以來學校的歷史課程,對於日本在台的歷史,幾乎是忽略不詳盡.就像我是在台南縣新營市出生長大的,但是我就沒有聽過新營市旁的鐵線橋事件鹽水事件,及西來庵事件,甚至連雲林大屠殺都不知道,只略為知"噍吧哖事件"這個名詞,實際內容也不清楚.

3.課本沒有,老一輩不說,而我們這一代,是在台灣經濟起飛的時代,大都不知道問,也急於拼經濟沒想到問,所以對台灣的歷史反而很陌生.我對於高達200億日圓捐助日本,救助震災是樂觀其成,只是我想,如果歷史課本詳細說明,過往日本在台時期的歷史,這次捐助日本大地震的捐款,不會高達200億日圓.

4.我認為了解歷史,不是為了去算舊帳,以仇恨來解決問題,而是讓觀念正確,思想更清明,避免未來"在不同的時空人事地物背景,卻一再重演歷史的情節."的窠臼.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21 10:57

感謝安心兄提供的這兩貼資訊‧‧‧尤其是

Q:使用銅製品需要注意什麼?
A:烹調後食物請勿放置於鍋內.會造成銅綠及金屬鍍層脫落.食用後請盡速移至其他容器.
此外含有鹽分或酸性的污垢沾著放置,或存放於濕氣重處也是造成銅綠的原因.
Q:為何銅製品內側要有金屬鍍層?
A:依照日本厚生省(衛生署)食品衛生法,規定鍋,平底鍋,馬克杯等產品內側必須施以金屬鍍層.
此法規由昭和27年至今.即使銅綠對人體無害,法規未更改之下仍需使用金屬鍍層.

銅鍋在特殊的情況使用仍有造,成損害健康的可能.例如:保養不當,或烹煮食物偏向根莖類,或長時間過酸過鹼熬煮,都可能造銅基化學物質汙染.又如人蔘就不可以在金屬鍋中煎煮的道理一樣.

我想這很重要,因為

一是日本官方若早已知道,明知還故意送出;可說情節重大。

二是烹煮食物偏向根莖類,或長時間過酸過鹼熬煮,都可能造銅基化學物質汙染.應該正是我原住民的飲食習慣‧‧‧這應該正是日本官方真正的所謂「尊重習俗」啊‧‧‧

敬此再謝您

泥土敬白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1/09/14 08:32

謝謝光臨,並賜寶貴看法;

現實中,泥人沒有哪麼樂觀,但是努力是要的‧‧‧

努力過,才能夠不愧對那曾經年輕的自己以及自己的理想啊。

歡迎光臨

泥土敬白


頁/共 9第一頁 上一頁 下一頁 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