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力的強度決定生命的寬度與亮度及價值26-----仁心仁術的吳崇榮醫師
2012/10/21 19:26:19瀏覽568|回應0|推薦0

忍病患等太久 他清晨630看診

作者: 記者梁雅雯╱嘉義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201258

不忍病患等太久 他清晨630看診

台中榮民總醫院嘉義暨灣橋分院新陳代謝科主任吳崇榮,不忍許多病患一早從嘉義縣包計程車到嘉義市就醫,等候看病的時間越長越增加經濟負擔,他想起小時候父親常深夜背著他就醫的經驗。10多年來,他總在清晨6點半到7點間就開始看診,希望更貼近病患的需求,護士也為了他提早到院上班。

吳崇榮說,老人家包計程車看診來回一趟要花不少錢,餓了也會不舒服,若讓他們找點看病就能早點回家,家人也能在上班前接送就醫;很多病患都一早就到醫院等候了,最早曾遇過早上5點半就到醫院排隊,只為搶第一個看診。

「不要把病人當成一種病,要把病人當成朋友一樣照顧!」吳崇榮說,他和病人就像朋友一樣,幾乎每個病人的名子他都叫得出來,去看診的患者多半是固定一群人,會互相介紹左鄰右舍一起來看診,也會和他聊心情及生活瑣事,熱情的病患常把家中種植香蕉或剛採收的番切、花等割一串、一袋拿送他。

曾有老婆婆罹患糖尿病,老公公一直在旁照顧,卻沒有好好照顧自己,最後老公公因胃癌過世先走了,老公公的兒子至今仍延續父親的習慣,每逢三節都會送花給他表達一家人對他的感謝。

45歲的吳崇榮,未上小學前因白血球過高常發燒、感冒,經常抽血檢查導致雙手無處可抽血,要從腳底抽血,讓他至今還記得當時的疼痛感,並憶起「每次身體不舒服,父親都會在大半夜,背著我到住家附近的診所就醫的感動。」豐富的看病經驗,讓他想當醫生治療自己的病,也幫助別人。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696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