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力的強度決定生命的寬度與亮度及價值22-----具足運動家精神及好心腸的 梅根(Meghan Vogel)
2012/09/22 19:52:48瀏覽630|回應0|推薦0

扶對手跑完全程 17歲女成英雄

·         2012-06-07 01:24 ·         中國時報 ·         【黃文正/綜合報導】

 在競爭激烈的田徑場上,若看見對手跌倒,一般選手可能暗爽在心,立即快馬加鞭超越對手。不過,美國俄亥俄州十七歲女田徑選手沃格爾(Meghan Vogel)的運動家精神及好心腸,卻讓她作出不同的選擇。

 沃格爾上周末代表西自由薩倫高中參加俄亥俄州第三區高中田徑賽,剛奪下一千六百公尺比賽冠軍的她,不久又參加三千二百公尺比賽,由於體力不濟,因此全程落後。

 當時,她看到跑在身前的阿靈頓高中十六歲選手麥梅斯(Arden McMath),體力不支,多次跌倒,她決定停下腳步,攙扶對手跑完全程,當兩人踉蹌跑抵終點線,觀眾報以如雷掌聲。這段畫面被貼上網路後,旋即造成轟動,沃格爾頓時成為全美英雄人物。

 對此,沃格爾謙虛表示:「我只是做該做的事,我想,換成其他人,應該也會這麼做。」不過,麥梅斯仍感動地說:「我不認為這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事,尤其是,她還故意先把我推抵終點線,寧可自己殿後

http://forum.u-car.com.tw/thread.asp?forumid=220381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8SI3lggi4Y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iQ4SNkx_Z8&feature=related

記者陳浚錡/綜合報導

在田徑場上,選手們為了榮耀,不顧一切往前衝,而上週末在俄亥俄州舉行的田徑賽,卻發生令人動容的場面,女子好手梅根(Meghan Vogel)1600公尺的比賽,看見對手艾登(Arden McMath)受傷,竟然停下腳步,選擇扶著他,一起跑完全程,衝過終點的那一剎那,現場響起如雷掌聲。

梅根是該比賽1600公尺冠軍,接下來她向上挑戰3200公尺賽事,不過成績不理想,是所有參賽者中跑在最後面的,在終點約50公尺前,在他前面的艾登卻因受傷而倒下。一般跑者看見此情形都會拔腿狂奔,避免自己以最後一名收尾,然而,梅根卻沒有這麼做,選擇當個「正義妹」。

看見艾登跌跤時,梅根選擇到她身邊,將她扶起來,慢慢地跑到終點,儘管艾登痛到幾乎不能動,但她意志堅定,在梅根的幫助之下,用盡身上所有力氣,「跑」到終點;當通過終點線的那一刻,梅根還刻意讓她的身體先過,自己再過,這義舉全場無不佩服,給予鼓掌與歡呼。

按照規定,若跑者幫助另一名跑者,將自動被取消資格,但主辦單位並未這麼做,將他們的成績保留,高中二年級的艾登以122990作收,三年級的梅根則是123024

賽後,梅根對於自己的義舉仍謙虛以對,「幫助他通過終點,比贏得州冠軍還要滿足多了。」而教練杭特(Paul Hunter)也對梅根的行動感到開心,「真是個無私的行為啊!她本來應該能夠超越的,但選擇幫助對方。我從來沒在州賽看過這種情形。那才是真正的運動家精神。」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688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