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力的強度決定生命的寬度與亮度及價值17-----遭父母遺棄 自強自立的唐.羅根斯獲哈佛錄取
2012/08/07 15:37:57瀏覽254|回應0|推薦0

父母遺棄 少女清潔工獲哈佛錄取 作者: 楊明暐╱綜合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6月9日 上午5:30 中國時報【楊明暐╱綜合報導】 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朗岱爾鎮的「彭斯高中」(Burns High School)七日舉行畢業典禮。畢業生中最特別的一位,是十八歲女生唐.羅根斯(Dawn Loggins)。一年前,她遭到父母親棄養而無家可歸,但她靠擔任校園清潔工完成學業,如今還被哈佛大學錄取,且得到學費和食宿補助。 羅根斯和大她一歲的哥哥尚恩(Shane)自幼跟染有毒癮的繼父和母親四處流浪,彭斯高中歷史老師賈德納說,他認識這對兄妹時,他們住的屋子沒水沒電,兩人只能去公園廁所洗澡,晚上必須點蠟燭念書。 即便如此,羅根斯和哥哥非常用功,都是師長眼中的好學生。去年暑假,羅根斯的父母突然人間蒸發,兄妹倆連住的地方都沒了。幸好校方和社區伸出援手,他們才得以半工半讀繼續念書。每天清晨六點,羅根斯就得前往學校進行打掃。儘管工作辛苦,她依舊名列前茅,沒有一科成績在甲等以下。 去年底,羅根斯開始申請大學,結果申請的北卡州四所大學,全都給她入學許可。而她申請唯一州外的大學─哈佛,也通知她獲得錄取,並提供學費、食宿補助,且將協助安排她在校園內工作。 羅根斯的哥哥尚恩則得到肯塔基州伯利亞學院(Berea College)的獎學金,將前往就讀。 羅根斯的故事吸引全球許多人注意,有人寫信鼓勵她,也有人捐錢給她。不過羅根斯表示上大學後她可以自食其力,她想用捐款成立一個非營利組織,幫助和她有同樣遭遇的青少年。 對於棄他們而去的雙親,羅根斯說:「我愛我的父母。我不同意他們所做的選擇,但每個人都必須承受自己行為的後果。」對經歷的種種遭遇,她坦然面對:「假如沒有那些經驗,我不可能這麼堅定和頑強。」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669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