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下第一傻人!!!
2011/12/31 19:37:26瀏覽1918|回應0|推薦0

天下第一ㄟ傻人!!!

舊時代:第一傻種甘蔗給會社磅

「三個保正八十斤」,日人據台時的「保正」,相當現今的里長,三個大人的體重當然不只八十斤,這一俗語在形容日據時代蔗農被壓榨欺凌卻無可奈何之情形。

日據時期將全島製糖甘蔗作區予以劃分,在指定區域內,非經政府許可不得設立糖廓或糖廠,蔗農不得越區出售甘蔗,只能賣給政府指定區內之糖廠。

蔗農因被設限,只能任由製糖會社剝削了,林本源製糖會社的溪洲工廠就傳出「三個保正,八十斤」的笑話。

蔗農根據多年經驗,對自己生產的甘蔗重量心裡有數,估計的生產量總是八九不離十。當時有一車甘蔗入廠過磅,紀錄上的重量與蔗農估算差了一大截,在場的三個保正不信邪,一起跳上甘蔗車再磅一次,結果,三個人的體重竟然只增加八十斤而已,這件事立時傳遍全島。

製糖會社壓榨蔗農除偷斤減兩外,他們對採收的甘蔗,定有等級,收購價格,也因而不同,而所謂等級的標準斤兩、價格,全由會社決定,蔗農完全沒有表示意見的餘地。

現代第一傻:抽菸來吹風!!

花錢吞雲吐霧,都是把風吸來吹去,終究了無所得!而且菸盒還印了怵目驚心的圖片,及致癌警語,仍然要冒死花錢慢性吸毒!!又危害家人!!不但傻又可恨復可憐!!

現代第二傻:吃檳榔來嘔紅!!

吐出像血一樣的東西,讓人驚恐!而且檳榔及配料長久刺激口腔易致癌,仍然要冒死花錢吃病兼吐紅!!真的太傻了!!

 

 

現代第三傻:吃垃圾來減肥!

放二年不會壞的薯條、高熱量甜膩香辛的點心零食大口大口塞,再去特別增量運動甩肉。真的變成活下去只是為了吃飯而已!!

 

堂堂萬物之靈,被小小支的菸,小小顆的檳榔及垃圾食物綁住,而擺脫不掉未免太遜了!!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5987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