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力的強度決定生命的寬度與亮度及價值9----騎上手搖車 身障勇士圓環島夢
2011/11/21 18:50:50瀏覽200|回應0|推薦0

騎上手搖車 身障勇士圓環島夢2011/10/27 17:37:00
(中央社記者陳靜萍台中27日電)
「我們回來了」,25名身心障礙者組成的「神風勇士隊」,騎著環保的手搖車經過12天、穿過台灣16個縣市,終於完成自行車環島的夢想,看到親友的熱情迎接,許多隊員喜極而泣。
促成這個環島圓夢之旅的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即使每天行程滿檔,還是抽空陪隊員們騎了4站旅程,他表示,神風勇士隊這段環島之旅,可說是建國百年最精采的一頁。
徐中雄說,他與太太看到台灣掀起自行車熱潮,心裡一直有一個夢想是有天夫妻倆能肩併肩,一起騎自行車環島,但身障人士騎車原本就不容易,更別說環島了,在財團法人自行車暨健康科技工業研究發展中心的協助下,他號召肢障朋友們挑戰環保手搖車,來趟環島之旅。
12天的環島行程中,平均50歲的隊員們熬過南迴公路爬坡起伏的考驗,還得挑戰北宜公路的迂迴,每位隊員都歷經手痠搖不動車的痛苦,心裡雖然很想放棄,但是仍咬牙撐過。
徐中雄表示,對於這群肢障朋友的環島行,他心裡其實很不放心,因此一有空就前往加油並陪騎,他形容這個車隊是「上坡塞車、下坡飆車」,實在是險象環生,時速只能保持在15至20公里間,每天平均走80公里,真是夠累了。
擔任領隊的黃麒麟在抵達台中市政府後,接受太太與一雙兒女獻上鮮花與「爸爸你好man」的海報,在墨鏡下的那張臉黝黑又疲累,但回想那一段艱辛的旅程,他也忍不住地流下男兒淚。
而隊中年紀最長的「阿桂姐」,體重只有42公斤,操縱30多公斤的手搖自行車很吃力,也最令隊友們擔心,但在大家鼓勵下終於完成環島旅程,親友們都上前向她豎起大拇指,表示感動。1001027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5860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