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力的強度決定生命的寬度與亮度及價值6-----超馬媽媽==邱淑容
2011/09/27 20:34:36瀏覽324|回應0|推薦0

超馬媽媽==邱淑容
2010-09-21中國時報 【曾文祺/專訪】
「兩年前,我發誓,再也不想重回這傷心地。但隨著時間的流逝與身心重建,漸漸地,懷念起這個改變了我人生,及終結我跑步生涯的終點站,所以,我又回來了。」邱淑容向眼前的國際跑友們,一股腦掏出她在心中擱了兩年的抑鬱與感謝。
 法國時間八月二十八日,「超馬媽媽」邱淑容回到二年前幾乎奪走她生命之地─「縱橫法國十八天一一五○公里越野賽」終點,「站著」對兩年來一直心繫她的主辦單位、友人訴說:「讓大家擔心了,我現在很好!」
 邱淑容兩年前倒在縱橫法國賽終點,她因細菌感染嚴重,動了兩次截肢手術,一度病危。而今,她很不可思議的揮別曾盤踞心中不願揭開的悽愴,買了一張重返法國賽場的機票,而換來的,是熱淚盈眶,一個接一個滿懷的擁抱。
 縱橫法國賽的終點氛圍除了布滿勇士們完賽後的激情,還有著美麗的「生命分享」。主辦人JB、曾參與為邱淑容募款的國際友人與各國超馬好手,都真摯的聆聽他們心中英雄細說心境。
 「非常高興在這特別的日子裡,獻上我無限的恭喜,無論你是首次或再次完成這歷史一刻,你都非常了不起,因為我曾參加過,所以我知道。」邱淑容說。
 「很抱歉,我給他(主辦人JB)惹了很多麻煩,相信當時他內心的痛,一定不亞於我,而且還為我發起捐款的路跑活動,今天我一定要親自謝謝他為我所做的一切。」這一段埋藏在邱淑容內心兩年的話,終於找到了出口。
 邱淑容接著說:「兩年前雖然我因受傷,無法站上頒獎台,但也得到了超馬界頒給我的永久勛章─『截肢』。雖然遺憾,但我選擇面對與接受,也許這正是我人生中的另一場超級馬拉松,我已做好準備,」此刻,有些人的眼眶早已沾溼,雙手撫著心。
 邱淑容隨後重回救她一命的法國Montpellier(蒙彼利埃)醫院謝恩。當時守護住她生命的醫師們滿是欣喜:「看看妳,妳給我們的啟發是,我們不可以放棄任何一個病人。」
 兩年前,蒙彼利埃醫師們傾全力救治邱淑容,如今,主治醫師翻開病歷表告訴她:「妳那時心臟衰竭、腎機能不全、肝細胞溶解、中度橫紋肌溶解、感染性休克、感染性心肌炎,種種病因引發全身敗血症只剩二十%的生存機會。」邱淑容也知道,除了雙腳,那時還差點截掉左手臂,是因被判斷縱使截掉也無濟於事才免於一截。她感激的說:「真是萬幸呀!否則今日的我就無法生活自理,自在的撐著拐杖行動了!」
 邱淑容用拐杖撐起裝上義肢的身子,可說是「奇蹟」的見證,這次,她是由先生盧華傑與超馬好友陳錦輝陪著,完成重返傷心地法國的勇氣之行。

(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5679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