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黑猩猩從被囚30年的艾滋病實驗室釋放重獲自由(圖)
2011/09/14 19:58:06瀏覽369|回應0|推薦0

2011年09月10日 10:07:09  來源: 新浪科技
艾滋病實驗室黑猩猩被囚30年重獲自由(圖)
德國電視臺最近播放了一段畫面,展示了一群被關在籠子裏進行醫學實驗的黑猩猩走出“牢籠”的情景,這是他們在被接種艾滋病毒和肝炎病毒的實驗室囚禁30年後首次看到陽光。畫面顯示,它們在在踏出房門時激動的相互擁抱在一起,面帶微笑。
  為能幫助這些黑猩猩從圈養環境中解脫出來,有關人士進行了持續14年的抗爭。現在這些走出牢房的黑猩猩是38只實驗室黑猩猩中的一部分。他們在出生後不久就離開母親身邊,被賣給奧地利醫學研究所。研究所的試驗在1997年結束,支持這項研究的醫藥公司破產,這些黑猩猩被轉移到了一個農場。但是由于試驗對它們造成嚴重的身心傷害,要想讓它們重新接觸外界並非易事。
  管理員花了10多年時間,才把它們重新調整過來。猩猩們逐漸敢在“牢籠”以外的地方活動,而不會感覺不舒服。這段腳本首先于9月4日在德國電視臺播放,畫面顯示,當關它們的房門打開時,兩只成年黑猩猩吃驚地盯著面前綠油油的草地看。第一只黑猩猩向外面走了幾步後,突然它轉過身來激動地抱住後面的一只黑猩猩。由于太興奮,它們顯然在大聲歡笑。
  尾隨在它們後面的其他黑猩猩顯然很猶豫,不知道是不是該跟著它們走。最後它們還是非常堅定地走出“牢籠”,踏上草地,開始探索它們剛發現的自由空間。管理員勒娜特-福德爾說:“這些黑猩猩高興的難以自持。這一刻非常令人興奮,我等這一刻已經等了太長時間。”這些實驗室黑猩猩現在住在奧地利薩爾茲堡附近的Gut Aiderbichl動物保護中心。(孝文)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5640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