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牛逃亡百日 投案迎新生
2011/09/10 16:45:07瀏覽286|回應0|推薦0

德牛逃亡百日 投案迎新生 【聯合報╱編譯陳世欽/報導】 2011.09.03 03:11 am
不想成為牛排的德國六歲大肉牛「伊芳」,三個月前衝破農場四千伏特高壓電的圍籬,展開亡命生涯。似乎受不了寂寞,伊芳已於一日主動投案,將可安享天年。
德國今夏最扣人心弦的動物,首推五月廿四日由德國南部巴伐利亞邦一座農場脫逃的伊芳。突破通電圍籬後,伊芳逃進林間躲避捉拿。牠此後在林間與鹿群為伍,並與鹿群一起在入夜後才外出覓食。由於伊芳逃亡時曾與警車相撞,當局一度下達格殺令,直到上周才因為動保團體的壓力而撤銷。
經過百日的逃亡後,伊芳似乎難忍孤寂,一日越過圍欄,進入德國與奧地利邊界穆爾多夫區的一座農場,與其他牛隻混在一起,安靜地吃草。德國銷量最大的「畫報」曾懸賞一萬歐元(約合台幣四十一萬元)希望各界提供伊芳下落的線索,農場主人經由牠耳後的名牌,確認牠就是大名鼎鼎的伊芳。
伊芳最後藏身的地點距離逃離的農場約十六公里。伊芳與妹妹瓦特德一同脫逃,但是妹妹隔天就主動回到農場,伊芳則繼續逃亡。
薩爾茨堡地區的一個動保團體以折合台幣兩萬三千元的價碼買下伊芳,負責人奧夫豪塞表示:「我們是全歐最大的動物收容所,已經救了四百頭牛,昨天才贖了一頭從屠宰場跑出來的公牛。」
伊芳逃亡記最美麗的結局是:動保團體已為她兩年前生下的小牛傅雷西和伊芳的妹妹贖身,一家三口團圓,再也不必擔心變成牛排。
【2011/09/03 聯合報】@ http://udn.com/
聰明母牛親情難喚 色誘無功 【聯合報╱編譯田思怡/報導】 2011.09.03 03:11 am
美男計色誘不成,親情牌也失效,逃亡三個月的德國母牛「伊芳」被譽為全球最聰明的牛,一點也不為過。
搜尋人員用盡各種方法,包括利用有肉牛界的「喬治柯隆尼」之稱的型男公牛恩斯特設下愛情圈套,引誘伊芳走出森林,伊芳都無動於衷。
追捕人員搭乘配備熱追蹤攝影機的直升機追蹤伊芳,還是讓牠跑了。他們並安排一頭型男公牛「恩斯特」發出求愛的吼叫,引誘伊芳走出森林,但伊芳無動於衷。連伊芳的兒子和妹妹都被用來發出親情的呼喚,甚至留下牠熟悉的味道,都沒用。
伊芳從桑柏格鎮農場逃出來後,把距農場十六公里的森林當成家。宣稱看過牠的追蹤人員說,牠豐腴了一些,這不意外,森林裡有很多可口的食物,有鮮美多汁的青草、吃不完的蘋果和玉米。
追捕者愈是捉不到牠,伊芳的名氣愈大,牠與追捕者鬥智能力也大增。牠知道直升機主旋翼、汽車車門、對講機和手機的聲音,一聽到這些聲音就一溜煙跑到森林裡。
牠甚至知道追捕人員輪班的作息時間,在他們午餐過後躲起來,在黎明前他們還熟睡時,冒險跑出森林透透氣。
一名專家決心要捉到牠,脫掉鞋子,只穿襪子躡手躡腳走進森林,以免出聲,但還是被牠給跑了。
【2011/09/03 聯合報】@ http://udn.com/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5628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