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素食狗飼料----轉貼文章
2011/07/10 16:55:49瀏覽4802|回應0|推薦0

欲轉用下列文章請註明出處

出處: 全世界僅有的三家純素狗糧:老闆員工吃素、生產線和成分皆純素 - 在巷口遇見愛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treschahwang/5409752#reply_list#ixzz1Rgb7cLkN

全世界僅有的三家純素狗糧:老闆員工吃素、生產線和成分皆純素

遵循純植物飲食,即持所有蔬菜、水果和草本植物皆可取食,當然包括佛教徒所認為不可食用的蔥蒜等五辛植物。對如我這般的人而言,不經由殺生以及不含任何動物成分的食物,就是純植物飲食,但不包括奶和蛋。

我是純植物飲食者(也就是vegan),連我的狗寶貝們也是vegan。不論是我,還是我的狗寶貝們,因為過著純植物飲食生活,而越來越輕鬆自在與快樂,對所有眾生也越來越有愛心、慈悲心與同理心。特別是我的狗寶貝們,在牠們要跟我回家前都承諾我,要跟著我吃素。牠們可是二話不說,立刻放下口中那塊肉以及最愛的骨頭,即使是路邊的骨頭也從未叼起來過!對於其他家人餐桌上的大魚大肉,也就只能聞「香」而已。

我想或許狗狗不是愛吃肉,而是對所有食物都有興趣而已,尤其是對飼養者嘴裡所吃的東西感興趣而已!這應該跟葷或素無關吧!不過,身為飼養者的我們,可以為了寶貝們身心靈的健康與提升,而幫他們選擇不傷害他的動物朋友的方式--也就是純植物飲食啊!

剛開始養福福或樂樂的時候,總跟牠說,牠的動物朋友很可憐,都被人類關起來養,然後等著被宰殺來吃,不要再吃牠們的屍體,啃牠們的骨頭了!說了幾次後,福福或樂樂經過路邊看到人們丟棄的肉或骨頭,有時會忍不住去咬起來,被我發現一吼要牠們放下,牠們會立刻放下。然後再循循善誘地勸導他們,牠們的動物朋友很可憐,不要再吃牠們的骨頭了!ㄧ次兩次後,牠們以後出門,對路邊任何肉或骨頭都視而不見了!

有時我會幫寶貝親手作飯,但大多時間他們還是吃我特選的純植物狗糧。我選的全素狗飼料ㄧ定是完全無動物性成分,採用人類食用等級,無化學農藥、 染料、防腐劑、誘食劑等有害人體健康成分,無抗生素、生長激素、農藥、化學飼料等的顧慮。目前在台灣可以買到完全無動物成份、採用人類食用等級,以及全素食生產線的全素狗糧只有三種,分別是台灣的樂樂狗糧(Lively Doggie)、義大利的Ami和美國的進化(Evolution)。這三種皆為乾糧。

對於近來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的哈維博士(Dr.Harvey)團隊生產的奇蹟均衡(Canine Health)或高纖彩蔬(Veg to bowl),雖然其成分為全素,但該公司的生產線非全素,哈維博士也生產其他含有動物成分的狗、貓、魚和鳥食。當我看過哈維博士奇蹟均衡的介紹與成分後,決定買給寶貝們吃。奇蹟均衡擁有九種新鮮脫水蔬菜、十四種草本植物以及六種有機認證穀類,以及卵磷脂,原先我較有疑慮的是卵磷脂,故而我發了ㄧ封email,對方竟然要我打免付費電話(美東時間下午三至六點)才要回答我的問題。於是我選了ㄧ天半夜十二點多,與哈維博士通上話後,得到了安心的答覆--他選用的是大豆卵磷脂。

奇蹟均衡只要用熱開水泡上八分鐘,再加入優質的食用油以及豆類食品就成為寶貝們非常豐盛的一餐。我的寶貝他們很愛吃,二十盎司要新台幣七百七十九元,若餐餐吃的話,不到七天就吃完了。可謂是非常昂貴的狗食!我想,因為奇蹟均衡並非全素食生產線產品,我只會買這ㄧ次試吃。

另外維吉雖只生產素食狗飼料,但他的母公司(班尼菲)生產含有動物成分的貓狗飼料,其生產線也非全素。買過ㄧ次試吃與了解後,也不是我會考慮再買給寶貝們吃的狗食。

至於其他廠牌也有出全素狗飼料,他們都是生產葷食狗糧的廠商,順便再多生產ㄧ種素食狗糧。或許有人會問我,幹嘛那麼麻煩非要全素食生產線出產的狗糧呢?原因很簡單,我本身吃全素二十多年,所吃所買的加工素食也是選用全素食生產線的,其成分也必定先嚴謹地審核過再行購買;當然寶貝們的食物也要這樣嚴選!

在台灣能買得到的素食狗糧,我幾乎都買過了,那吉斯、福壽、維吉、樂樂、阿米、進化、奇蹟均衡等,寶貝們最愛吃的是樂樂,其次是奇蹟均衡,福壽和維吉還可以接受。那吉斯是連碰都不碰!阿米可謂是全世界最昂貴的素食狗糧了,但我的寶貝不愛,吃得非常不樂意,後來那包八百公克的只好當作附餐,吃了ㄧ個多月才解決掉。進化呢?剛開始嘗鮮時很起勁,兩個禮拜後又不想吃了,只好又當作附餐。

那些買過的狗糧我都會試吃,才能了解寶貝喜歡這或不喜歡那的原因。那吉斯很像給病人調養身體吃的;福壽還算有味道與口感;維吉口味眾多,還算不難吃;樂樂好吃極了;阿米也不錯,但較沒什麼味道,我在想可能是顆粒太大和沒什麼油質,寶貝吃不習慣吧?進化的味道很特別,還不算難吃,不知是不是濃縮的關係,好像沒吃到什麼東西感覺。奇蹟均衡就很像沒什麼調味的速食,還算有點意思。

如果你吃全素,也請給你的狗寶貝吃全素,最好吃完全無動物成份、採用人類食用等級,無基因改良成份、不做動物實驗、不含化學香料、染料、防腐劑、誘食劑以及全素食生產線的全素狗糧!那就是樂樂、阿米和進化(包裝請看頂圖),更重要的是這三家廠商的老闆、研發者(或團隊)或員工都是素食者。哪裡可以買到?樂樂可在蔬食天堂萊明富買得到,樂樂兩公斤在蔬食天堂賣四百二十元,在萊明富賣三百七十元;阿米和進化可在素易購網站買得到,阿米兩公斤七百元,進化五磅七百元。

三家純素狗糧比較:
1)Ami
英國素食學會The Vegetarian Society認證產品
屬於寵物食品分類中的最高等級品質—Super Premium超優質
脂源富含Ω3Ω6有效維護皮膚、毛髮、免疫、血液、生殖健康
玉米榖(corn gluten)優質植物性蛋白質
100%
純植物性不含奶、蛋、蔥、蒜
人類食用等級無基因改良成分、化學香料、染料、防腐劑、誘食劑 

成份:玉米、玉米麩、玉米油、蛋白質米、豌豆、亞麻仁、甜菜果肉、濃縮馬鈴薯蛋白質、啤酒酵母、維生素、礦物質、左旋肉鹼、亞麻油酸(5.8%)、並以維生素E代替防腐劑保存。

價格:兩公斤七百元

2)樂樂(Lively Doggie
完全素食生產線生產製造。絕不含任何動物性成分,並使用人等級素材,非飼料等級素材。

成份:大豆分離蛋白、精選黃豆、熟化玉米、分層展磨小麥、燕麥、酵母、綠藻、橄欖油、果寡糖、活化益菌、絲蘭萃取物、DL-蛋安酸()、牛黃酸()、碳酸鈣、磷酸二鈣、氯化鈉、氯化鉀、碘化鉀、硫酸鐵、氧化鋅、硫酸銅、氧化錳、碘酸鈣、酵母硒、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B1、 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菸鹼酸、氯化膽鹼、核黃素、泛酸鈣、葉酸、生物素()

價格:兩公斤三百七十元

3)進化(Evolution
該產品為濃縮產品,提供多種維他命、礦物質、必需氨基酸等全方位營養成分,僅需餵食70%的份量,即可滿足所需營養。經過美國公益單位鑑定合格。

成份: 新鮮整顆燕麥(豐富綜合蛋白質,抗過敏和抗發炎),新鮮玉米蛋白質粉(極高複合濃縮蛋白質),新鮮大豆粉(含豐富複合蛋白質),純淨新鮮黃豆油,新鮮紅蘿蔔,乾蕃茄醬,乾馬鈴薯,乾糖漿, 去氟磷酸鹽,氯化鉀,碳酸鈣,鹽,營養酵母,精胺酸,蛋胺酸,海帶粉,牛磺酸,大蒜,鳳梨酵素,木瓜酵素,乾嗜酸性乳桿菌(協助消化),發酵產品,乾益生菌,賴氨酸,氯化膽堿,氧化鋅,硫酸亞鐵,維生素A醋酸鹽,維生素D2,維生素E,菸鹼酸,抗壞血酸,泛酸,氧化錳,維生素B-12,維生素B1Vitamin K3,葉酸,核黃素(維生素B2),肌醇,生物素,維生素B6,碘酸鈣,亞硒酸鈉,複合甲硫胺酸鋅,複合銅賴氨酸,錳,花生四烯酸,迷迭香萃取物,葡庚糖酸鈷。

價格:五磅七百元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541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