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支持繼續努力提升所有人類的慈悲心和柔軟心,滅除犯罪的動機,讓死刑用不到;也把死刑廢除掉。
2010/03/14 23:25:57瀏覽445|回應0|推薦0

()其實可以去研究已經廢除死刑的國家中犯罪事件受害者死亡及重傷害的數目及比率在廢除死刑前後的變化考量考量未來都有成為受害者可能的我們的利害吧

()罪大惡極之人就幾顆子彈了事,讓人消消心頭之恨,就算是伸張正義了?被害人親屬受的傷害及社會的損失都沒其他補償?

()公義並不等於正義公理也不等同於真理民主就是大家只能做多數人允許的事作大多數人認為合於所謂義(公義)(公理)的言行否則就得受懲處或只能離去等待時機成熟時再去推行自認的正義及真理就像地球是圓的地球並不是宇宙中心的觀念是多久以前大多數人類才真正認同的啊

 

()有名聞世界的佛教徒,說死刑符合佛教因果論,這是錯誤的;也說菩薩可以殺惡人,這也是斷章取義,菩薩只能在惡人造惡業前,因為別無他途阻止,只好殺了惡人,阻止惡人造極重惡業而下地獄,也救了其他將要被殺害的人。

()就佛教而言,殺人者被處以死刑後,未來還要下地獄受苦報,轉世後還要再酬償受害者一命,例如再被受害者殺一次。死刑存廢跟其他刑罰一樣,是取決於多數的民意,並不是可以用真理或正義決斷的。死刑並不符同佛教的因果論,而佛教教義也沒有支持用死刑來彰顯善惡報應,否則佛教戒律中,就不會制定受持殺戒者,不論依法執刑、檢舉、墮胎、助人安樂死致死,都是破根本重戒的。

支持繼續努力提升所有人類的慈悲心和柔軟心滅除犯罪的動機讓死刑用不到也把死刑廢除掉

       

 

 

 

 

 

( 時事評論政治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t969696&aid=3853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