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龔永泰心內科副主任告诉你心律不齊不都是病
2018/12/14 10:15:08瀏覽205|回應0|推薦0

  心電圖報告心律失常的頻率不太低。許多人擔心心髒病。事實上,並不是所有的心律失常都是疾病狀態,只有少數是真正生病的。

  在正常的生理條件下,人的心髒跳動是有規律的,通常是每分鍾60到100次。老年人的心率很慢,每分鍾50次跳動也可以認為是正常的。當普通中青年人的心率較慢時,他們往往表現出不規則性,被診斷為竇性心律失常。但是,這種現象並不是病理狀態,所以我們不必太擔心。

JAK抑制劑口服標靶DMARDs 面世DMARDs作為醫治關節炎的主力藥物,過去十數年來已發展出幾種不同的種類,最新面世的口服藥物稱為「口服標靶DMARDs」。

  引起心律失常的疾病之一是傳導阻滯,它是指心髒傳導系統的損傷和阻塞,主要包括竇房結和房室傳導阻滯。根據嚴重程度,傳導阻滯可分為1度、2度和3度。如有一次傳導阻滯而無症狀,不能進行相關治療;二級患者要明確病因,例如只有冠心病或心律失常,同時進行必要的幹預;3級患者常出現暈厥表現,病情一般較為嚴重,心率超過40/min,嚴重甚至心髒驟停,以便及早發現病因,及時治療。

出現「晨僵」現象,早上起床關節僵硬逾30分鐘

  早搏也是一種常見的心律失常,一般分為房性早搏和室性早搏,患者常常感到恐慌或“偷停”。當常規心電圖檢查發現早搏時,不要太緊張,應進行24小時動態心電圖監測,觀察早搏總數。如果總數大於5000,及時就醫,是否是心髒病或其他原因所致。健康的人喝太多的咖啡或茶,但也為大量早搏,減少飲用可以恢複。

抗類風濕藥物, 有傳統口服藥物丶生物製劑外還有最新的JAK抑制劑,亦可稱為口服標靶藥物。只有治本藥物能針對與引致症狀和關節受損的相關生理過程來發揮療效,真正對抗病情。

  病理性房性早搏發展為房性心動過速或心房顫動,伴有絕對心律失常和脈搏紊亂。這部分患者應特別注意,如竇性心律不及時恢複等,從長遠來看,可導致心房血栓形成,一旦栓塞阻塞腦血管會引起中風等嚴重並發症。室性早搏常與冠狀動脈疾病有關,因為冠狀動脈阻塞可導致心肌缺血、缺氧、電活動異常,從而導致早搏。當連續發生幾次室性早搏時要保持警惕,因為這很容易引起室性心動過速或室顫。室顫是最危險的心律失常類型,心髒失去正常的射血能力,並能在幾分鍾內造成不可逆轉的腦損傷。有些心室顫動可迅速發展為心髒驟停,患者往往太晚才能到醫院就診,造成嚴重後果。

在使用捷抑炎期間與治療之後,應密切監測患者是否出現感染的徵兆與症狀。如果患者發生嚴重感染、伺機性感染或敗血症,即應停用捷抑炎。

相關文章:

冬季大雪時是我們進補療養關鍵期,這些事要注意

漱口水真的能夠代替刷牙嗎,專家解答

喝完中藥來碗稀粥更能增強身體的防寒能力h54er5y4rew

腫瘤患者免疫力低下,为健康着想更要打疫苗

多了解腦腫瘤患者化療後的反應有利於治療和康複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sgftguh&aid=121456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