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靜脈曲張是年長者才會得嗎?年輕人有機會得到靜脈曲張嗎?
2018/12/12 10:05:08瀏覽554|回應0|推薦3

靜脈曲張的高危險族群不僅僅只限於年長者,靜脈曲張疾病女性產生的機率較男性高,好發的年齡層約座落於20至40歲之間!

 

這段期間的女性由於荷爾蒙處於高峰期,即使年紀輕,也可能因為職業、工作型態,需要長時間久坐久站,進而引發靜脈曲張疾病的產生。

 

 

預防及舒緩靜脈曲張方式:

‧盡量在工作中,每小時讓自己起來走動個5分鐘,促進血液循環。

‧回到家睡前時,可平躺於床上,將腳抬高超過心臟差不多兩個枕頭的高度10-15分鐘的時間,讓靜脈血液回流至心臟,減緩雙腿血管腔內的壓力。

‧經由專業醫師看診過後,判斷是否需要在上班的過程中,穿上醫療級彈性襪,做到預防、舒緩、減慢靜脈曲張的進程。

‧經由專業醫師看診過後,配合適量具有預防及治療靜脈曲張的保養品,以指腹及手心的力量,由下往上(腳踝、小腿至大腿)按摩雙腿,共3分鐘。但在已經形成靜脈曲張的區域,不要特意加強按摩,以免損傷已病變的靜脈。

 

治療方式︰

請至靜脈曲張治療診所,付基本的健保掛號費,讓專業的醫師做靜脈功能性檢查及超音波檢查,判斷是否真的有發生靜脈曲張的情形,讓您選擇如何做正確及根本的治療。

 

資料來源:琳安診所靜脈曲張治療中心

報導日期:2018/12/12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vein&aid=12129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