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大頭長尾巴
2013/09/03 02:00:26瀏覽1206|回應3|推薦68

是的,我一直都想留長髮。

六十年代後期,唸大學時候,有次騎機車,從學校提早溜課,要趕去參加朋友的Birthday Party。從吳興街出來,在基隆路口碰上紅燈,旁邊碰巧站著一位警察先生。

他若無其事的對我說﹕「小伙子,請把你的行車執照讓我看一看。」在完全沒有違規的情況下,我大方的把行車執照給他,還理直氣壯地問他﹕「警察先生,有什麼事嗎?」他老兄拿著我的證件,若無其事的看了我一眼,慢條斯理地說﹕「小伙子,你的頭髮太長了。先去理個髮回來,我再還你行車執照。」當時班大洛哥哥我,可是個好學生,一句話也不吭聲,乖乖的去理髮,然後到派出所領回我的證件。

今天時代不同了,說給大家聽,一定沒人相信的。

幾年前的一個上午,突然接到小女兒從日本打電話回來。

「Dad, Could you sit down?」(爸爸,你能坐下來嗎? )

「為什麼要我坐下來聽電話?」

「Nothing, I just want you to sit down. 」( 沒什麼,我只是要你坐下來而已。)

所以,我只好坐下來了。

「好了,坐下了。有什麼事?」

「I had a “Bold Head”.」(我理光頭了。)

小女兒理光頭,其實也不是什麼天塌下來的事,我知道了也不會暈倒。只是心裏很好奇,沒事幹嘛理光頭呢?

「女兒啊,沒關係,理了就理了,但是好不好看?」

「I don’t know.But my friend can’t recognize me at the airport. 」(我不知道,但是朋友在機場認不出我來。)

女兒接下來告訴我,她去日本找正在京都學習東方染布的好朋友。朋友到機場接她時,女兒故意先不跟她打招呼,從朋友面前走過,好友竟然沒認出。 等她回頭喊朋友名字,才認出小女兒。當然啦,接著就是一陣驚叫。

經不起我的好奇,我問女兒為什麼無緣無故會去理個大光頭?

「Well, I just finish my College. I do not have any “REPONSIBILITY” now. I just want to try something very different in my life before I take my next “RESPONSIBILITY”. 」 (其實也沒什麼啦!我大學剛畢業,現在是無責任的一身輕。只是想在我擔起下一個責任前,做點不同的新嘗試。)

我內心微笑的掛了電話,但還是很想知道,她到底是什麼時候理頭髮。怎麼姐姐們沒人告訴我?於是我馬上打電話去紐約

「你妹妹理光頭了。」

「什麼? 不可能,我們昨天晚上還在起,到十點半才分開。當時她的頭髮還好好的,而且她今天大早就上飛機去日本,不可能‥‥‥。」 如此推算起來,小女兒應該是在上機前剃光頭。

一星期後,小女兒從日本回來,打電話回家。對她理光頭,我還是很好奇。她是七十年代後期的嬰兒,當時小兒科醫生還要 Baby 側睡,所以她有個「雞蛋臉」。小女兒告訴我,在日本旅行時,好多人問她是不是模特兒? 可是有三次人家問她﹕「Which Temple are you from?」(妳是那一家廟的?) 人家都把她當做「尼姑」了。

我想留長髮,想了很久,幾乎是想了一輩子。小女兒可以在大學畢業後,負責任之前,做自已想做的事。我的小孩都己各自成家,我也沒啥責任了,為何不學她們,做我想做的事呢?

三年前我開始再留長髮。這就是「班大洛大頭長尾巴」的由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sslee&aid=8311169

 回應文章

不能正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理過...
2013/09/13 12:43

接近光頭的平頭.

大學時和一堆人喝下午酒,不知誰拿出了一把推子問大家敢不敢試,結果其中幾位,包含我,隔日清醒後才發覺...X的! 這前天到底哪來的勇氣啊...


Ask not what the beer can do for you, ask what you can do for the beer.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13-09-23 09:43 回覆:

不能正經好。哈哈哈,這真的像是你會做的「事」,豪爽。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3/09/05 20:24

想突破的想法

也是會遺傳的

真酷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13-09-23 09:44 回覆:

思于好。我家沒有什麼特別「父訓、家訓」。唯一有的,大概就是小孩自己學會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任吧。

 


Palm Springs Neighbor
2013/09/03 10:45
很久沒來Palm Springs  跑去釣魚去了! 釣到什麼大魚嗎?讚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13-09-23 09:46 回覆:

我親愛的Palm Springs Neighbor好。天太熱了,等涼些再到PS過冬。這次的釣魚之旅收穫,是好大一隻鬼頭刀(mahi ma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