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照片日記 我的魚池不見了
2010/02/13 22:15:10瀏覽1241|回應2|推薦39



201029
昨晚下大雪,為了應付一場飯局,可是冒了極大的險,才在遲了二十分鐘後到達。雪厚路滑,雖然公路鏟雪隊持續加班作業,但就是來不及清除不斷降下的白雪。平常行車時速約八十
哩,此時最快也只能開到三十哩而已。還好飯店是全美排名第四位的餐廳,美食精采,雖常光臨,還是百吃不厭。

上午起來,往窗外一看,耶,我後院的魚池,竟然不見了。

原本生氣活潑、魚意盎然的錦鯉水塘,完全被白雪蓋平,全被封住了。可憐的「白雪公主」「大橘子」、「小橘子」、「小黑碳」,還有一干兄弟姊妹們,又要漫不見天日,好一段時間,不知要等多久才能再見天日。更不知道水池打氣機
是否正常運轉。

我的心肝寶貝魚,小嘴嘟嘟、還會浮上來讓我摸摸頭、嘰嘰喳喳愛說話,可愛
魚寶寶啊。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拍幾張相片留念。

今早天空奇佳奇美,一點金黃陽光,悄悄地灑落在白雲滲透的藍色天空中,映照著地面厚厚的白雪。雖是在嚴冬季節,
全身還是感到清涼舒暢。

特別付上照
片與您共享。

 
夏日星空下魚塘


初冬薄雪中鯉魚塘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sslee&aid=3770750

 回應文章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經驗分享
2012/02/22 21:50
左右鄰居養的幾隻大肥貓,老喜歡出沒蓮池旁,讓我不敢再養魚!
(甚至還有流浪母貓來作窩生小貓,看牠瘦骨嶙峋,趕緊去買貓食。)
休士頓有朋友錦鯉養得很好,只是自己常旅行在外,怕照顧不週;
再者近兩年,氣候反常,休士頓乾旱得緊,連荷花都養得不好!
另一個蓮池,應房客要求,去年底忍痛將它填掉了。
還是由衷謝謝您的熱心!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休士頓雖不下雪,但池面會結一層冰
2010/12/09 09:49
舍下入住後,不要泳池卻不能沒有假山瀑布及魚池!
兩座小魚池,加起來三十多年,下重金養各色錦鯉,皆以悲劇告終,
不想再殺生,魚池只好變成蓮池及荷花池!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班大洛_川端_高半旅館_小高菊(drsslee) 於 2010-12-19 06:28 回覆:

Deer Reed

謝謝你的回應,我不知道你是否還要再試養 KOI ?也不知道你過去養的狀況如何?我只是從你的回應上才知道休士頓的水會結冰,假如池面上結冰又結很久池又不太大,假如你沒有把池面保持一個 OPENING ,在OPENING水下打空氣,則 KOI 會缺氧而死的。看看我冬天厚厚的冰雪蓋住的池面的稍右前方有一凸凸的東西,那是我冬天防止其水面不結冰的一個保溫空間裝置,其水面下有打空氣氣泡的設備,如此我的 KOI 己很平安的渡過了七個冬天了。池水溫度在 48-50F 以下時,不可以給食物,冬天我的魚們都在池底睡覺(冬眠)。KOI POND 用去我的時間很少,夏天時每隻魚都會遊到我手邊讓我撫摸的,尤其是小朋友們最喜歡來摸我的魚,很有趣,你若還想再養的話,我可以與你分享我的經驗,休士頓應該是可以養得很好的,除非有鳥、動物來吃掉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