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康富生技前老董林秦葦 而傳統療法副作用的產生,也是影響病人接受治療的原因之一,進而延誤病情
2020/09/23 01:50:48瀏覽2|回應0|推薦0

康富生技與中國醫藥大學,共同開發癌症新藥

興櫃生技廠商

康富生技(4140)宣布,董事長林秦葦與中國醫藥大學校長黃榮村簽署新藥開發的技轉合約,將共同開發具有多靶點抗癌作用機轉的候選藥物,預計依進度一步一步完成臨床前試驗及臨床試驗,並再尋求國際大藥廠合作。

 

中國醫藥大學教授郭盛助,從事癌症新藥研發歷經三十餘年,此次由其帶領的跨校際研發團隊,專家還包括台大教授陳惠文、成大教授吳天賞等,開發出可口服或靜脈注射投藥的新藥候選藥物ANK-199。並正式是專屬授權康富生技繼續研發。



該藥物經動物試驗結果發現,可藉由誘導細胞凋亡而達到抗癌活性,特別是對化療藥物具抗藥性的頭頸癌,具有良好的抑制作用,可以開發為新一代的癌症治療藥物。

 

康富生技公司董事長林秦葦 指出,頭頸癌傳統治療方法主要有手術切除、放射線治療及化學藥物治療。目前在頭頸癌的化療藥物中,仍以鉑金類(cisplatin)及氟尿嘧啶(fluorouracil,5-FU)之類藥物為主。但在治療過程中,常因抗藥性的出現,使原本被控制的癌細胞再度復發。而傳統療法副作用的產生,也是影響病人接受治療的原因之一,進而延誤病情。



康富生技董事長林秦葦表示,此次的候選藥物ANK-199,屬於合成的小分子新藥。此藥經口服的方式,在低劑量即能有效抑制小鼠腫瘤之生長,而且受試小鼠的體重與行為都沒有異樣,表示此藥毒性極為低微。全球每年約有56萬新增頭頸癌患者,有30萬人死於頭頸癌,目前頭頸癌治療藥物在亞洲地區每年約有4.4億美元市場商機,而全球市場則預估在2016年后即會達到18億美元以上的大市場規模,顯示市場對頭頸癌藥物的需求龐大,極具開發潛能。

 

董事長林秦葦說明:接觸癌症新藥研發其來有自,2004年該公司舉辦「第一屆中美日國際癌症醫學研討會」,是國內生技公司創舉,也是該公司選擇癌症作為跨入新藥領域的第一步的重要原因。

 

而康富生技在獲得中國醫藥大學技術專屬授權後,將開始著手進行此產品的開發,以符合歐、美及亞洲新藥法規規範並進行各項試驗,包括毒理試驗、安全性藥理活性試驗、符合cGMP的原料藥與臨床用藥生產、藥物動力學研究、及人體臨床試驗的進行。

 

林秦葦董事長預期將一步一步完成臨床前試驗及臨床試驗,再尋求國際大藥廠合作進行全球性產品研發,包含第三期人體臨床及新藥上市申請與上市後行銷。該公司也表示,除了頭頸癌研究外,未來也將針對其他癌症進行持續開發。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月兒圓圓掛天邊,荷葉圓圓水中間,又到了中秋月圓人團圓的日子。佳節思親,遠隔天涯,佳節送禮總是難以抉擇?

▲幸福田心禮盒。(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供)

田媽媽推出近30種的中秋伴手禮產品,並配合中秋佳節到來,由擅長烘焙的田媽媽們推出超過20種符合健康飲食、低糖可口的特色月餅及其他中秋糕餅,都是嚴選在地當令新鮮農產品精心製作而成,各有其特色和精華,期待您來品嘗。快上農委會官方網站  及農業易遊網查詢訂購吧。

▲花泉蛋黃酥。(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供)

田園媽媽味,道地美味、回味無窮。

隨著疫情趨緩,民眾更願意到戶外踏青走走享受美食,每當中秋節的到來意味著是個團圓歡慶佳節的好日子,中秋節最期待的活動除了賞月、烤肉、吃柚子,吃月餅更是歷史悠久的重頭戲之一。不管是蛋黃酥、鳳梨酥、碰餅等經典口味的月餅,最道地的口味就是田媽媽班巧手製成的糕餅,同時也有各式中秋伴手禮盒供選購。

▲新屋綠豆椪。(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供)

▲綜合水果酥。(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供)

如果您也懷念記憶中的那一味,那麼你一定要認識「田媽媽」,田媽媽是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民國90年開始輔導台灣各地農家婦女成立「田媽媽」運用在地新鮮的農產品為素材,設計開發具地方特色的風味料理與手工點心,並透過專家指導以三低一高(低油、低鹽、低糖、高纖維)之健康飲食概念,研發具地方特色的美食。

▲石岡蛋黃酥與梅子月餅。(圖/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提供)

農委會特別推薦田媽媽精選中秋月餅、伴手禮系列廣受消費者的一至好評,無庸置疑的是田媽媽的伴手禮結合了臺灣在地新鮮食材及堅持「三低一高」健康概念,主張純手工製作好每一顆月餅,邀請您一同品嘗臺灣各地好滋味!

9/19-9/20 臺北希望廣場好餅來奏會

農委會指出,配合中秋節的到來特別整合六家田媽媽,於9月19日至9月20日在台北市希望廣場(臺北市中正區林森北路和北平東路交叉路口)展售田媽媽精選中秋好餅來奏會,具備烘焙專長的田媽媽們提供超過十五種精選中秋糕餅、伴手禮盒等多樣健康美味的產品等您來選購。

農委會官方網站 ( http://www.coa.gov.tw )

農業易遊網 ( http://ezgo.coa.gov.tw/ )

康富前董座林秦葦、康富生技前老董林秦葦、康富前董座林秦葦、康富生技林秦葦、林秦葦、林秦葦教授、林秦葦公益、林秦葦創業家、林秦葦創業、綠色小鎮林秦葦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16937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wduce&aid=150873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