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波 Sparkling
2017/04/01 14:30:46瀏覽750|回應0|推薦5

前言:此作並非酒造初次嘗試發泡型態作品,早先以便以 Prototype Sparkling名義將其商品化。至此,算是正式納入正規品項之列。並未特別標注特定名稱,以精米55%之「壽限無」為素材搭配福岡夢酵母二號進行釀造,採用瓶內二次發酵手法,故酒體偏向於薄濁酒一類範疇。

調性:開栓,瓶內氣壓表現並不強烈;開栓後簡單飄散些薄濁酒與些二氧化碳氣味。斟入杯,觀察杯壁狀態,氣泡感表現在那日本酒領域內算是中規中矩,仍舊離那葡萄酒有好些距離。簡單帶著些濁酒香氣,中後段混雜著點仿若FY-2那般清爽香調。

入口,在口中簡單帶出些碳酸類刺激感,酒體表現稍微薄弱了些,這似乎是這類日本酒之通病。在佐餐搭配上而言,對應上伊達卷這類簡單小點,似乎會有不錯表現。單飲部分則適合作為開場酒之用,多人數場合下簡單以此作為乾杯酒,想必會有不錯表現。後續在熟成可能性而言,參照其酒體表現而言,或許即早飲用會來得好些。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9966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