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橫山五十 純米大吟釀 山田錦
2017/01/03 12:59:24瀏覽2119|回應0|推薦5

前言:來自於九州長崎之作品,出自重家酒造,這是個位處於燒酎重鎮壱崎島之酒造。酒造同時進行日本酒及燒酎之釀造作業,然而在平成三年時,因杜氏高齡化等因素而終止了日本酒釀造作業。後續,由酒造次男横山太三著手復興日本酒釀造作業,而橫山五十即是此一新銘柄。

調性:以瓜果類香氣為主體,略混點香蕉飴一類氣味,調性表現頗為輕快而華麗,然而亦因此少了些細緻感。入口,酒體表現頗為討喜,不過在變化度表現上,則是顯得失色了些。單純以那居酒屋一類場合之下,此作表現確實可圈可點。

在佐餐表現上,此作料理對應上以些清爽熟食料理為主應會有較好之表現,假若是對應些香氣或是口感較為細膩之食材,或許恐會搶走食材本身風采。整體而言是款有趣之小品型作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87383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