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丈夫 夢許 純米大吟釀 長期儲藏酒
2015/02/12 20:30:32瀏覽992|回應0|推薦3

前言:夢許,濱川商店之頂級款作品。幾年前便曾在東京及台北各品飲過數回,然則熟成之作倒是闕如,此作係2013年,酒造慶祝創立120週年紀念所推出之特別版作品,於藏內三年熟成後出荷。作品所有人購入後,另於自家熟成一年。

除此作之外,藏元另有「夢許 つるし斗瓶 長期熟成酒」此作僅出荷一升瓶且出荷不超過十支,是款極其夢幻之作品,不過迄今仍未有機會品飲就是了。

調性:初開栓,調性稍嫌封閉,以陳舊米麴一類香氣為主體,混著些乾稻草氣味,略帶些陳紹感。於杯中搖晃上幾圈,盡量使其展醒,約莫數分鐘後開始逐漸帶出些酪梨般果香調,中後段則帶些富士蘋果一類香氣,香氣變化度頗佳,然則持續力偏弱了些。

口感方面略帶辛口,雖說是斗瓶取り作品,其酒體肌理卻顯粗糙了些,此作適合搭餐,口味稍重之料理亦無妨;假若單飲,若能事先醒上半小時以上,應會有更佳之表現。 與現年度正規品相較下,正規品之果香調性鮮美而酒體飽滿,這款熟成品樸實中不失豐富變化,兩者各有所長。 然則假若再考慮上價各因素,那~我會選擇一般品。

至於正規品是否適合熟成,個人仍是持正面態度,然則溫度必定得控制於零下,否則必將影響其優雅調性。

後記:自磯自慢起而至妙花闌曲及游月等作,由於始終想要進行年份垂直品飲,進而找出最佳適飲狀態之下,冰箱作品可真是屯得越來越多了,年後或許要再添購個新冰箱了呢!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20876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