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政 桃やマユ 2013
2021/10/18 17:46:19瀏覽1027|回應0|推薦5

前言:やマユ,時代的開始與完結。對於新政近年釀造歷史沒有太多研究,只能說這是款佐藤祐輔接班早期便已存在之作品,後續改版為四合瓶而現已停產。四合瓶版本曾有幾次品飲經驗,大抵香氣高雅而細緻度頗高,熟成潛力有,卻似乎沒有預想到5至7年以上那麼高,當然零下五度前後之冰溫環境,則會是另一討論層次。

調性:初始以The First對應,香氣表現來說像是有些準備從高峰轉折向下,以些淡生酛系酸香調為底,往上堆疊些香瓜、蘋果核等香氣,中後段帶出些低溫熟成酒所見,類似於過熟果物之氣味。由於出現了這氣味,因此覺得此作至此而言,有些從熟成表現高峰轉折向下之趨勢。

入口,酒體依舊維持著細緻度,在中、尾段帶出些乳酸表現,後續替換以田村一杯型對應,可以徹底勾出那銳利酸度,如果以田村一來對應,相對而言捨棄了香氣表現部分,單憑酸度來作為呈現,並以此臆測並評估作品當下狀況,那只能說這酸度充滿了活力,簡直是個活潑小伙子,全然不顯老態反而需要更多熟成空間來馴化這酸度。或許,新政有意無意透過這些作品中,那酸度表現來重新定義了所謂熟成與適飲期;對,與田村一共同聯手。

手上假若還有這款作品,或許可以考慮再多熟成幾年,我想再以田村一對應之下,這款作品至少還有五年以上熟成空間可以加以期待,假若現下有品飲需求,那用些心思精挑支特殊杯型對應,或許有機會讓他重現巔峰之姿。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69572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