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くどき上手Jr. ジューシー辛口純米大吟釀
2021/04/06 14:45:11瀏覽1111|回應0|推薦6

前言:以Juicy+辛口來為這支作品命名,或許從發想開始便如同背標所言一般,是個年輕一輩藏人們所做之嘗試。

這所指之辛口並非單純以日本酒度來進行區分,日本酒度雖說是頗為數字化之甘、辛口表現標準,然而在這之外又涉及了酸度等表現,雖然日本酒度相同,卻會讓品飲者作出不同程度之判斷。

過往強調辛口之作品在香氣上多以米穀甚或是瓜果皮一類香氣做為主調,辛口酒多,然而在香氣呈現上多半較少以Juicy甚或是果香豐沛來形容;或者說,不會同時強調以這兩個主題來作為酒款訴求。如此,更加劇了這款作品之挑戰。

調性:選以Rona Lynx 470ml品酒杯對應。入杯,以哈密瓜、梨、青蘋果一類表現為主體,中後段帶些牛奶鳳梨那般果物酸度而調性表現清爽。入口,在口腔中帶出些酸度,隨即轉化以俐落辛口表現來作為收尾。單以香氣口感兩方呈現而言,那調性轉折顯得有些生硬,或許如同JR一般還有些調整空間。

相對而言是款適合佐餐之作品。焼き鳥(醬燒)或是油脂豐厚之燒肉料理會是較為合拍者,假如用來對應西餐,以魚類料理為中心,針對酒款而將料理調味略為配合調整,或許也會是個不錯選擇。整體而言,算是款有趣之作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6000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