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政 亜麻猫Oak 蔵內熟成別誂 For Chiba
2021/02/26 12:14:50瀏覽817|回應0|推薦8

前言:2019年曾品飲過一次,後續在2021年間托福,於熟成後再次品飲。後續謹就熟成差異狀態及後續展望說明。

調性:以新政酒造各項作品而言,Oak 系列在熟成展望上幾乎沒有弱者。2019年現年品飲表現即能充分展現出這點,雖然是以高酸調著稱之亜麻猫,然而在Oak 桶熟成後,酸度被適度柔化,轉為醇厚路線。

後續又熟成了些時間,以現下品飲表現而言,以The First杯對應那酸度表現基本上又更加轉淡了些;入口後,在口腔中依舊帶出酸度,表現依舊亮眼不過調性卻柔和許多。是隻上了年紀然後缺乏活動力的老猫了吧?笑。雖然如此形容,不過依舊無法遮掩其風采,是款精彩之作品。

整體而言,熟成後之變化確實如同預期一般,在那酸度表現上產生了不錯之修飾性。現下已達適飲狀態,後續卻也仍舊有好一段時間都會維持在這般巔峰,再續放3年或許都不會有顯著性差異,下一階段可能要續放5年以上了吧?或許2027年4月,釀造完後10週年會是個不錯之開瓶日。當然,手邊還是得要先有這款作品,才需要考慮這些問題就是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56844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