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豐賀 純米大吟釀 中取り無濾過生原酒
2020/08/18 16:42:34瀏覽1691|回應0|推薦8

前言:豐賀,高澤酒造作品。第一次品飲約莫是在2015年,那時候品飲過了整套豐賀,自純米酒起而至於純米大吟釀,表現確實令人為之驚艷。後續,在長野、東京那地酒專門店內中也曾巧遇幾次,市場能見度雖然依舊不高,但其作品表現與釀造品質依舊穩定而迷人。(品飲紀錄:http://blog.udn.com/dreamfis/22443676)

與小布施ワイナリー相同均位於小布施地區。現為女性杜氏,由夫婦兩人共同經營;酒藏石高約200石,地元部份以米川此一銘柄為中心,就實際到訪酒造,也無法購入豐賀此作。有關豐賀此作,係05年杜氏高沢賀代子著手接班後所推出之新作,取名自天女傳說之豊受賀能売命與自身之賀字。豐賀這款作品推出之初,即以推向小布施以外地區為目標,甚至是推廣至日本全國,然則因為作品出荷數過少而動輒售罄,因此作品僅向少數特約店供應。

此銘柄雖以推廣至全國為目標,但此作年總和生產量僅約15石(2015年資料,折算為一升瓶,豐賀全系列總產量則為1,500支),現在應該有所提升。早先酒造原有美山錦49與39兩版本作品,不過自H26BY起,黒ラベル只剩下美山錦49此版本,區分生酒與火入兩大系統。本次品飲紀錄同前,為生原酒版本。

調性:此作最佳對應杯型為The First Tasting Glass,在花冷狀態下入杯,以完熟哈密瓜一類香氣為主調,以白桃香氣作為修飾並帶出細緻度,中後段則以略帶酸度之蘋果、洋香瓜氣味收尾。

酒體表現與香氣相襯,在口中帶出些果香甜潤而尾韻俐落,表現細膩而柔順。以其表現而言,足以勝過好些5千甚至1萬日幣級別作品,完成度極佳、單飲即有不錯表現,亦適合與細緻割烹料理一同享用。

對,在這眾強環伺之下,豐賀依舊亮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49012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