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曆大七 純米大吟釀
2020/08/05 13:29:20瀏覽994|回應0|推薦8

前言:該說是新版或說是2020年版,都有些微妙。畢竟這款作品屬於長期熟成酒,每年調性或多或少都會有些差異,尤其是2020年新釋出版本別,不光是包裝上刻意做出了差異,內容物也是如此,是跳躍性成長之差異。這部分可以從幾項細節來討論、說明。

首先在杯型對應上,舊時官網對應杯型選用Riedel 大吟釀杯,不過在新版所釋出之形象照片上,卻與Riedel 純米酒杯進行對應。同時,在酒資說明部分,亦作出了與過往不同之說明與闡述。實際品飲,亦是如此。

調性:開栓之際即是適飲狀態,那香氣與口感表現全然不遜色於妙花闌曲,以細緻米穀類香氣為基底,中後段帶出些毛桃、富士蘋果類香氣,均衡而優雅是大七酒造高階品一貫之風格。口感表現溫潤而酒體均衡,以生酛釀造之故,縱然搭配些肉類料理,也都不會有所遜色。在杯型對應上,或許可以用木村硝子 サヴァ15oz 對應,會是個不錯選擇。

此作後續有一定熟成空間,倘若說前版寶曆適飲為五年,那這版本或許僅需要三年便能有相似表現,當然也可以續放至五年就是了。此作表現可以直追同時期釋出之妙花闌曲,另一觀察標的是與寶曆同一釀造年度之妙花闌曲是否隨之改變?這部分可能還要等新一年度釋出之後,才能重新評價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47446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