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あべ VEGA 2019
2020/07/31 12:40:31瀏覽775|回應0|推薦4

前言:在新潟而言,越來越多酒造開始跳脫出所謂淡麗辛口印象,或許可以這麼說,用淡麗辛口來理解新潟似乎有些過於淺薄了。阿部酒造同樣來自於新潟,由於是年產量約莫250石之小型酒造,也因此創業二百餘年來,都採用藏元兼杜氏方式經營,此作為Star系列之織女星。

調性:香氣表現以亮麗之香瓜氣味為基底,中後段夾雜出些青蘋果、高接梨一類氣味,調性表現活潑而明快,入口後帶出俐落而活潑之酸度表現,作為酒體支撐與主調性,搭配上酒標而言,確實充滿了許多西式色彩。以日本酒而言,全然是屬於新型態表現之風格。

佐餐對應上,以日料而言,那或許天婦羅一類會是首選。倘若大膽以此作來搭配西式料理,我想似乎會比日本料理來得合拍些,以海鮮類為主之食材,搭配上慕斯或是醬汁進行調味,想必可與此作更加契合。整體而言,是款值得矚目之作品,也是家值得矚目之新潟酒造。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46136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