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七 花梨酒
2020/07/30 16:34:23瀏覽854|回應0|推薦9

前言:酒造為武士世家出身,蒙二本松藩主下賜花梨樹,迄今已有百年歷史。本是作為觀賞之用,後續亦將這花梨浸漬成花梨酒,早先多為酒造自家使用,而正式商品化之年份為2009年,並於2020年正式出荷,在這之前似乎曾釋出幾支花梨酒在活動中使用。

由於花梨樹結實狀況每年不一,當花梨無法獲得充足數量時,當年度即宣布停產。花梨酒最初年度為2009年,然而次一釋出年度則是2012年了。

調性:藏內熟成十餘年,頗有大七酒造風格。花梨氣味顯著,是漂亮而細緻之甜潤表現,可以充分感受到酒造在原物料選用上之用心。酒體表現與香氣相同,均是走向甜潤路線,飽滿而純粹。在對應上,適合以甜酒杯加以對應,然而在運用上是否適合以甜點酒角度作為出發?則有待商榷。

以其香氣與口感表現而言,與其對應甜點,不如以此對應些南洋或是印度式,略偏辛辣之海鮮料理,應會擦出更為絢爛之花火。藉由花梨酒本身那般香氣與甜潤來增添食物風采,會是較有趣之運用,同時也會是種較為奢侈之搭配運用。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45846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