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日本酒與杯型:木村硝子 ピッコロ10oz
2020/07/08 14:38:02瀏覽1200|回應0|推薦13

這款杯型實屬入門款式,有幾次在東京短暫過夜,而沒有攜帶The First 隨行時,這款杯型會是首選。容易購得而價位便宜,破了也不至於心疼。實務應用而言,日常葡萄酒、香檳而至於日本酒,均能作個簡單對應,雖然不甚完美,但也能堪用了。

何會介紹這款杯型,倒是跟那「 IWA 5 」有關,這是款與香檳王有著好些淵源,成為近期話題之作。這支作品官方酒評請Chitose Kojima 操刀,那~品飲對應杯型為何?實際查了一下資料,或許就是以這款杯型來對應。

這款杯型其實近似於Rona Lynx Bordeaux 之設計,不過在容量與杯腳高度有著好些差異。過往在使用Rona Lynx Bordeaux 這杯型上面,多半以對應些偏Dry、果香偏淡而熟成香略現之冰溫熟成酒為主,然而在實務上面而言,屬於冷僻杯型。

木村硝子這款杯型略小,在對應熟成酒而言,可能會有些吃力,無法解放其規模感之故。在日本酒對應上,偏甜而調性略偏簡單之作品,可能會是較好之對應選擇。倘若要將層次逐段展現,那終究還是The First 會有較好之陳展性。不過,考量價位、攜帶便利性等前提下,這支杯型確實有一定入手價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4213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