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磯自慢 一滴入魂 純米大吟釀
2020/07/02 12:09:47瀏覽696|回應0|推薦6

前言:自家一年熟成品。

調性:開栓,調性表現帶出清爽瓜果類香氣,以香瓜為基調,中後段帶出些青草、蘋果一類香氣,調性表現對比現年份作品而言,調性更為秀氣些,現年份作品表現果香調較為奔放些,經過一年熟成修飾後,現下調性已達最佳適飲狀態。過了,怕是會過了頭。

入口,酒體表現依舊維持著磯自慢一貫細緻度,熟成後並未在作品留下太多歲月痕跡,反倒是讓其細緻度更高些。佐餐對應上,依舊是以日本料理,割烹而至於壽司等料理為主,天婦羅也會有不錯表現;對應西餐部分則是以海鮮類料理為宜。

後續是否還有熟成空間?私以為此階磯自慢在出荷後1、2年為宜。除了可以適度增進表現外,也可以簡單進行個年份品飲比較,會是較為適當之熟成期。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dreamfis&aid=140922295